新乡原阳“丰收节+大米节”双节同庆 “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忙

2020-09-23 18:2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喜看稻菽千重浪,欢天喜地话丰年。9月22日,新乡市原阳县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28届原阳大米节暨原阳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全县人民欢庆丰收,消费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来,原阳县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突破口,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2020年,全县上下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狠抓各项惠农利农政策落地见效,农业生产扎实有序,上半年实现第一产业总产值26.6亿元、增加值14.79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81.87元,全县“三农”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在加快发展农业产业、以产促稳增收的同时,原阳县持续探索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通过与社会爱心企业开展“订单式”产销、对口帮扶单位“保姆式”助销、热心网络平台线上线下“互动式”联销等方式,大力宣传贫困群众的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有力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有修改】【B】新乡原阳“丰收节+大米节”双节同庆  “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忙

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在丰收节上致辞 供图 原阳县委宣传部

  9月22日上午10点30分,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宣布中国原阳农民丰收节、第28届原阳大米节、原阳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幕。

【有修改】【B】新乡原阳“丰收节+大米节”双节同庆  “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忙

原阳县丰收节上选购农产品的群众 供图 原阳县委宣传部

  活动设置县市政广场主会场和太平镇水牛赵分会场,主会场主打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分会场则以民俗表演、农家乐体验等活动为主。主会场共设立87个农副产品展台,来自全县13个乡镇和产业集聚区的特色农副产品纷纷亮相,原阳大米、杂粮面粉、晚秋黄梨、葡萄、绿豆粉皮、黄河鲤鱼、卤制品、新鲜时蔬等一应俱全,吸引了消费者争相购买。活动现场4名“网红”主播同时开启线上直播,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采取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带货”,提升原阳农产品影响力,扩大销量,助力消费扶贫。

【有修改】【B】新乡原阳“丰收节+大米节”双节同庆  “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忙

原阳县齐街镇农民牛广全 供图 原阳县委宣传部

  齐街镇农民牛广全说:“我是原阳县齐街镇化庄村的,今天来是做花卉展销的。今年政府给我们村建了鲜花基地,带动了我们村的老百姓脱贫增收,未来我希望我们村村民的生活像鲜花一样美丽。”

  在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分会场,大型稻田鼓舞、舞狮表演等活动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农民喜庆丰收,安居乐业的新农村建设胜景。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期间还将举行精彩文艺演出等活动,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文 贺洪强 毛震 牛玉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