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展“双椒一药”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23 18:32: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表述无误】【B】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展“双椒一药” 助力乡村振兴

渑池县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双椒一药”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现场 摄影 李宏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举行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双椒一药”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渑的县四大班子领导、12个乡(镇)负责人、县直各单位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受表彰的示范户、辣椒种植能手选拔赛获奖者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农民兄弟一道,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大力发展“双椒一药”主导产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截至目前,渑池县花椒面积超过30万亩,辣椒种植面积突破6万亩,以丹参、柴胡等为主的中药材面积达到11万亩,2019年全县“双椒一药”综合产业效益突破20亿元,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在不断扩大。

【表述无误】【B】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展“双椒一药” 助力乡村振兴

渑池县群众庆丰收锣鼓表演 摄影 李宏远

  杨跃民强调,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农民增收都是核心中的核心,产业发展都是基础中的基础,主导产业品牌培育都是关键中的关键。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双椒一药”主导产业,努力培育品牌竞争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渑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军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双椒一药”产业发展先进乡镇、示范村、示范户和辣椒大王、辣椒种植能手的决定》,县政府副县长郭小生宣读了《渑池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双椒一药”主导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随后,与会领导为4个产业发展先进乡(镇)、30个产业发展示范村、30个产业发展示范户代表、1个辣椒大王和14个辣椒种植能手进行颁奖。同时,授予“贵州省遵义市辣椒协会”“重庆市干辣椒销售协会”“中国辣椒蒜片协会”和“商丘市宏源种业有限公司”为渑池县高辣干椒产业战略合作伙伴。

【表述无误】【B】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展“双椒一药” 助力乡村振兴

农产品展销会现场,群众争相购买新鲜水果 摄影 李宏远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渑池县政府分别与重庆市干辣椒销售协会、中国辣椒蒜片协会、贵州省遵义市辣椒协会及商丘市宏源种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高辣干椒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渑池县果园乡政府与贵州省遵义市辣椒协会签订了辣椒收购协议,陈村乡政府与河南广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订了中药材购销协议,南村乡政府与三门峡市户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花椒产品购销协议。

  当天下午,该县还举办了高辣干椒产业发展论坛、花椒产业发展论坛、中药材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文 侯林峰 李宏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