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鱼肥果香人欢笑 丰收节里说丰年

2020-09-24 14:14: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河南宝丰:鱼肥果香人欢笑 丰收节里说丰年

平顶山市宝丰县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纯手工辣椒酱,新鲜得很,不含任何防腐剂。”“特制土特产,快过来看看”……9月22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该县肖旗乡农户们热情地招呼着来往顾客,积极介绍自家摊位的产品。

  刚从地里刨出来的花生、纯手工制作的辣椒酱、红薯粉条、烟制代用茶……肖旗乡的生态农副产品,都摆在了宝丰县丰收节的丰收展台上。

  “最近生意好、订单多,家里没有现货,这些辣椒酱都是我们昨晚加班加点制作出来的。”讲到2020年的好收成,肖旗乡解庄村辣椒种植户陈海庆高兴地说。

【B】河南宝丰:鱼肥果香人欢笑 丰收节里说丰年

红彤彤的辣椒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陈海庆是肖旗乡辣椒种植大户之一,2020年,他在解庄村流转了400亩土地种植春地辣椒和麦茬辣椒,在其它村还种植辣椒1500多亩。“预计这400亩辣椒总产量达240多万斤,毛利收入200多万元,扣除土地流转费、种植成本、人工采摘费等,我可净赚80多万元。”陈海庆对自己2020年的收入做了初步预估。

  “现在地里还有五六十个人在摘辣椒呢,我们从8月份开始收获,还得20多天才能收完。收椒这段时间大家基本都得早晨三四点钟起床,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钟。现在每天有60多名工人摘辣椒,每名工人的收入在100元左右。”陈海庆介绍说。

【B】河南宝丰:鱼肥果香人欢笑 丰收节里说丰年

顾客现场品尝辣椒酱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9月22日的丰收节活动上,陈海庆的辣椒酱售出100多提,收入2000多元。

  近年来,肖旗乡积极优化种植结构,引导农民因地制宜选择作物品种,辣椒种植加工已发展成农民增收致富的“红色产业”。另外该乡依托龙头企业,引导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带、专业村,目前,花生种植、红薯种植、烟叶种植等特色产业已经初步形成。

  据了解,肖旗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下,乡村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扎根乡村,返乡创业。(文 柳真真 原晋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