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朱国利:就想给村上多办点事

2020-09-25 15:26: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有修改】平顶山市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朱国利:就想给村上多办点事

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镇雷偏村驻村“第一书记”朱国利(右)走访贫困户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就想着,既然我来驻村了,就好好地给村上多办点事。”9月25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镇雷偏村二道庵组,驻村“第一书记”朱国利笑着说。就职于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朱国利在赵村镇雷偏村驻村这几年,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赵村镇雷偏村地处鲁山县西部山区,属深度贫困村。该村基础设施落后,没有路灯,到晚上就漆黑一片,村民出行极其不便。2018年夏,朱国利和村支书一起三访平煤集团,最终协调到资金22万余元,为全村安装路灯96盏,彻底解决了村民们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雷偏村地处贫水区,过去村民饮水不便,一遇旱天只能四处拉水吃。朱国利积极向镇政府和水利部门反映,争取到专项资金21万余元,对全村水利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二道庵组因地势高,自来水无法入户,朱国利又多方奔走,邀请帮扶企业实地走访,协调资金9万余元在该组打了一口深水井,解决了二道庵组村民的用水问题。贫困户侯光选高兴地说:“上级给我们派来了一个好书记啊,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吃水的事了。”

【B有修改】平顶山市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朱国利:就想给村上多办点事

朱国利(左一)介绍雷偏村猪舍建设情况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偏村的小学教室少,硬件设施落后,朱国利入村后,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2019年,他多次与社会帮扶单位沟通协商,争取资金21万元,改善学校环境,新建办公室、学生餐厅、水冲式厕所等必要设施,得到了当地群众和教育部门的一致好评。

  朱国利还充分利用雷偏村分散养殖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与村“两委”共同努力,全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他组织成立了农民种养合作社,积极构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协调社会扶贫资金31万元,为23户贫困户建设了标准化猪舍,又协调资金30余万元,免费为贫困户购买猪仔200头,使养殖规模有了显著提升。同时,他还与平煤集团勘探工程处达成协议,把成品猪统一卖给职工,形成养殖、销售一条龙。一方面免除了贫困户养猪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也让平煤职工们吃到放心肉。现在,养殖户们年收入都能达到4万元以上,养殖的劲头越来越足。

  入村以来,朱国利前后协调社会帮扶资金127万余元,用于村内各项建设。如今的雷偏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民依托养殖项目稳步增收,村集体经济蓬勃发展,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

  “朱书记来了以后,我们村的面貌真的是焕然一新。”雷偏村的支部书记任国昌竖着大拇指说。(文 陈以显 李美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