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星光 照亮梦想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

2020-09-27 09:01:0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中原星光 照亮梦想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

9月26日晚,备受瞩目的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河南日报记者 史长来 摄

  黄河之畔,见证“百花”盛开。9月26日晚,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以匠心铸就百花奖杯,用胶片浓缩千年之魂。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参评影片题材丰富,新作、佳作迭出,反映了两年来中国电影的创作水平。闭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终评委员,现场投票产生了9大奖项。

  闭幕式现场星光熠熠、群星荟萃。获得奖项的电影人纷纷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此次获得“百花奖”,代表着广大电影观众的认可和肯定,他们会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创作,把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奉献给观众。

  除了激动人心的投票和揭晓环节,闭幕式还穿插了很多精彩的表演。电影艺术舞蹈《光影岁月》中,选择具有时代代表性的3部电影《红色娘子军》《小花》《红海行动》,邀请祝希娟、刘晓庆、杜江等演员,以艺术化的讲述、情景舞蹈表演等形式,带领观众在光影里追忆经典;当《在希望的田野上》音乐响起,中国电影界青年演员用现代、青春、温情的方式全新演唱,展现出电影人的洒脱与幸福。节目设计上还融入很多河南元素,与《少林寺》相关的电影人于海、吴京、王宝强等深情讲述曾经的功夫电影梦,与少林武僧团一起情景再现电影中的武术表演。在交响大合唱《保卫黄河》铿锵有力的歌声中,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疫情原因,上半年的电影市场短暂停歇,但是电影人的热情和群众的期盼为影视产业复苏注入力量。本次电影节的举办既是影视人的聚会,也是观众的狂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厉行节俭办会风尚,此次电影节大量精简各项外围活动,严控活动规模,不设开幕式和红毯仪式,嘉宾人数缩减过半;活动组织以室外为主,群众观看以线上为主。(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 宋敏)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影片 《我不是药神》

  最佳编剧 饺子(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

  最佳导演 郭帆(电影《流浪地球》导演)

  最佳男主角黄晓明(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

  最佳男配角王传君(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

  最佳女配角袁泉(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

  最佳新人 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