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成市县级劳动争议仲裁院180家

2020-09-28 16:58:5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推进人力资源创新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全省建成市县级劳动争议仲裁院180家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如何进行人力资源创新并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27日上午,2020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平行论坛——新发展格局下的人力资源创新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在郑州举行,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评选表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和工业园区,推动企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省共有1000多户企业、工业园区获得省级荣誉称号,涌现出了远方物业集团等一批国家表彰的先进单位。实施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提升行动,全省建成市县级劳动争议仲裁院180家,乡镇基层调节中心2417个,乡镇互联网+调节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了92%以上。

  论坛中,中国就业促进会会长张小健认为,当前形势下,重点要考虑疫情防控常态下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的对接匹配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必须有所转变,以及如何满足企业转向国内大循环中的人力资源需求,实现人才转型与经济转型相互带动和互促共进。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姜俊禄从不和谐劳动关系切入,分享了关于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观察与思考。他认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首先要建立一个合法合规、具有人文关怀的企业制度,让大家感觉到在这个微观的企业当中会得到一个公平有温度的对待。

  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李妍菲针对劳动纠纷跟社会纠纷机制建设进行分享,她认为情感对于工作的效率和结果有非常大的关联,正因为如此,对劳动者情绪的管理非常重要。(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