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与阿里云签约建设网络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0-09-28 17:26: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5日,光大银行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阿里云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成立“中国光大银行-阿里云网络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

  双方此次签约是在由上海市政府指导的金融科技大会之金融智能峰会上进行的,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伟光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光大银行与阿里云签署的网络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领域,进行网络安全前瞻技术、创新产品和先进方案的重点研究,探索光大银行金融业务与阿里云安全融合的场景,推动包含不限于云上先进防御能力、威胁情报、物联网网点安全、人工智能物联网可信安全等研究方向在金融行业的落地与实践,强化巩固现有安全体系,并为业务创造价值。

  此次签约是光大银行践行“科技立行、数字光大”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实践,光大银行逐渐探索出具有光大特色的“123+N”数字银行发展体系,通过金融科技的顶层规划和统筹应用,打造数字化的一流财富管理银行。“123+N”数字银行发展体系包括了一个智慧大脑、两大技术平台、三项服务能力以及近年来涌现的“云”缴费、“云”支付、出国“云”、普惠“云”等N个数字化名品。从底层基础计算平台到上层金融服务,光大银行的“123+N”构建了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基石,更实践了覆盖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的金融服务创新。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网络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机制,联合共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数字金融服务环境。(文 刘江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