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发布 2家豫企列前二

2020-09-29 08:59:58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2020“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发布 2家豫企列前二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2020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分析报告。其中,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73.87%、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以64.77%位列跨国指数排名前二名。

  2020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其跨国指数有以下主要特点:“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是中国企业联合会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基础上,依据企业自愿申报的数据,参照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的标准产生的。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由拥有海外资产、海外营业收入、海外员工的非金融企业,依据企业海外资产总额的多少排序产生;跨国指数则按照(海外营业收入÷营业收入总额+海外资产÷资产总额+海外员工÷员工总数)÷3×100%计算得出。

  规模和入围门槛继续提高

  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海外资产总额为104526亿元、海外营业收入为73307亿元,分别比2019年提高9.87%、15.49%;海外员工总数为1310300人,比2019年下降5.87%;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入围门槛为海外资产120.22亿元,比2019年提高21.64亿元。

  跨国指数稳步提高

  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的平均跨国指数为16.10%,比2019年提高0.14个百分点,比2011年提高3.86个百分点。

  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的海外资产占比、海外营业收入占比、海外员工占比分别为16.80%、21.27%、10.23%,比2011年分别提高了2.07、3.93、5.56个百分点。

  发达地区占多数,国有企业占主导地位

  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跨国指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位列前10位,民营企业已占到了一半。

  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覆盖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在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北京占42%,广东占11%,上海、山东各占9%,浙江占7%,江苏占5%,云南占3%,安徽、河南、河北、甘肃各占2%,辽宁、福建、湖南、湖北、四川、新疆各占1%。

  2020中国跨国公司100大中,民营公司27家,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73家,说明当前大企业国际化的主力军仍然是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大河网记者 何心悦)

【城市远洋】2020“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发布 2家豫企列前二

【城市远洋】2020“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发布 2家豫企列前二

【城市远洋】2020“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发布 2家豫企列前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