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扶贫干部朱承旺:伏牛山区的“老黄牛”

2020-10-12 18:2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说起扶贫干部朱承旺,南阳市西峡县二郎坪镇的贫困户没有一个不熟悉的。“他就是一头‘老黄牛’,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事。”日前,二郎坪镇蒿坪村脱贫户宋红印激动地说。

  2020年4月已办理退休手续的朱承旺,在乡镇已经工作了40个年头。十余年来,朱承旺不但一直坚守在乡镇一线,而且还挑起了乡镇最苦最累的担子,担任了扶贫办主任。

  “一天到晚不见人,一张嘴就说脱贫。”朱承旺的家人介绍说,自朱承旺任扶贫办主任以来,每天除了统计上报各类扶贫数字和各种档案资料,还要认真钻研扶贫政策,熟悉扶贫业务,指导各村进行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确定措施、精准退出等。2017年4月份以前,他一人承担了全镇229户贫困户的信息采集工作,并保证了信息准确无误。为了把信息输入电脑,一个平时都不摸电脑的人,硬是靠自学精通了Excel。

  靠着对农村工作的深入理解、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对扶贫工作的不断钻研,朱承旺对扶贫政策和全镇扶贫情况了如指掌,成了二郎坪镇的扶贫“活字典”。“如果各个扶贫办主任都像朱承旺一样,那我们就不愁扶贫工作指导不到位了。像这种快退休的扶贫老专家,我是真心服气。”西峡县扶贫办主任刘德林说。

  “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就要不怕困难。只要老百姓需要,我会就一直干下去。我愿意做这伏牛山深处的一头‘老黄牛’,多为百姓干点儿事。”望着绵延的伏牛山,朱承旺信心满满地说。(文 王小军 周志阳 徐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