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在辖区调研水系连通项目

2020-10-13 15:03: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到辖区各地调研水系连通项目工作。卧龙区委副书记徐大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孙林儒等人参加调研。

  高贤信一行沿着水系连通项目先后到潦河坡镇陈沟入圆明寺河上游、谢庄镇掘地坪街东河与南河交汇处上游、龙王沟风景区圆明寺河桥、蒲山镇泗水河宋营段、石桥镇麦河东改线桥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工程建设进度汇报,就规划设计和建设施工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现场办公。

  据了解,卧龙区水系连通项目建设总投资4.65亿元,主要是对南阳市中心城区北部泗水河、麦河流域进行生态综合治理,涉及潦河坡镇、谢庄镇、龙王沟景区、蒲山镇、石桥镇等5个乡镇(景区)的40个行政村。该工程分为两部分实施,干流部分利用PPP项目融资进行实施,支流部分利用上级财政资金分5个标段招投标进行实施。目前,干流支流已全部开工建设,正在有序高效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水系连通项目调研推进会上,高贤信对水系连通指挥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水系连通项目中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沿线乡镇、群众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卧龙区副区长李延涛就水系连通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的汇报。徐大鹏对下一步水系连通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贤信指出,监理单位要切实发挥作用,优化设计,继续加压鼓劲,加快施工质量和进度。指挥部要把路域环境整治、水系连通项目实施、农村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路网、林网、水网管护到位;要加强统筹思路,考虑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连通问题。各乡镇要做好服务对接,组建专班服务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高贤信强调,沿线的景观设计在做到切合实际的同时要考虑文化注入,在水系、河流、道路相交的地方,应适当扩大水系的面积,打造形成水景观;在过村镇的地段要考虑污水截污纳管和小型生态污水厂的设计。他希望各部门、各乡镇办要集中精力,紧扣中心,突出重点,以扎扎实实的新作风、以干劲十足的新精神,以前所未有的新办法,抓紧每一天,抓实每件事,为全面完成今年项目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文 王小军 张空 刘冠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