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20-10-15 16:4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王老师,这个芹菜没有土怎么可能种得活,我种了这么多年的蔬菜,还是第一次听说无土种植西芹……”近日,在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的教育扶贫技能培训会上,贾营村的贫困户刘树祥听着《西芹的无土栽培》课程,禁不住向农业讲师王昭杰提问说。

  此次培训会结合王村乡近百名扶贫群众存在的实际难题,运用情景再现的方式传达授课内容,让学员们有收获、有所得。

  近日,在潦河坡镇组织的一场贫困劳动力技能(种养殖业)培训会上,优质花生种植管理、玉米病虫害防治、畜禽养殖、市场供求分析等课题深受广大贫困群众的青睐。会上,授课老师通过举例子、比数据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各类农药适用范围、选配比例、使用频次,以及各类家禽、牲畜养殖特点、市场供求周期等经验技术传授给贫困群众。

  2020年以来,卧龙区在13个乡镇(景区)建立了215所农民学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近10场,参加培训人员2500余人。该区坚持技能培训以市场为导向,聚焦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专业实用的技能培训,增强贫困群众的自身“造血功能”,进一步激发他们脱贫致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文 王小军 曹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