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豫牵手在高等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

2020-10-19 10:34:3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沪豫牵手在高等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 各遴选10所本科高校5所高职院校5所中职学校结对开展交流合作

  10月17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河南省教育厅签署沪豫教育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全面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据悉,2017年5月,河南省教育厅与上海市教委在上海签订首轮豫沪教育合作协议,双方教育部门确定通过高校结对合作模式,开展高等教育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豫沪教育交流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2018年12月,上海理工大学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洛阳理工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并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签订以来,豫沪高校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地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带动了河南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

  鉴于首轮合作协议今年4月已经到期,经过前期沪豫双方充分酝酿和多次沟通,重新起草了新的沪豫教育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在原来高等教育合作的基础上,扩展到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以及沪豫市省高招招生计划和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

  根据协议,在高等教育领域,今后将加大沪豫市省高招招生计划和高考综合改革方面的合作交流力度,双方各遴选10所本科高校结对开展交流合作,并确定了双方高校从推进学科专业共建、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和建立科研协同机制三方面开展合作的框架内容。在职业教育领域,双方各遴选5所高职院校和5所中职学校结对开展交流合作,通过举办职教师资培训班,组织河南职教教师及管理人员到上海市交流培训、挂职锻炼和跟岗研修等方式强化师资培训。在基础教育领域,双方将从加强中原名师的合作交流、加强骨干教师和校长研修,开展沪豫中小学校结对共建活动,举办工作经验交流会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另外,支持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启佳学校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驻马店实验学校建设,支持上海老教授协会河南固始支教项目实施,加强两地基础教育内涵建设合作交流。(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