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青年雷德华:让广东青柑“爱上”鲁山蒲公英

2020-10-28 18:26: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这是我们公司推出的新产品——‘小青蒲’,今天我带来了一些,让大家品尝品尝。”日前,在一场农产品展销会上,平顶山市鲁山县蒲公英茶创始人雷德华介绍说。

  据雷德华介绍,他们公司优选广东新会直径1公分左右的新鲜小青柑,手动在上面挖开一个小口,去掉里面的果肉,再塞进去蒲公英茶叶,最后烘干制成了“小青蒲”。这种茶叶带有一股浓郁的柑橘味道,泡出来的茶水非常好喝。

【B】返乡创业青年雷德华:让广东青柑“爱上”鲁山蒲公英

平顶山市鲁山县蒲公英茶创始人雷德华公司生产的“小青蒲”茶叶 摄影 乔新强

  雷德华今年30来岁,2013年毕业于信阳农林学院茶学专业,后在郑州、平顶山等地务工多年,2017年回到家乡上竹园寺村开始自主创业。自幼就知道老家人会熬制野生蒲公英茶用来清热去火的雷德华,打算过滤掉蒲公英中苦涩的土腥味,将这种中草药加工成一种高品质的茶叶,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雷德华最初流转了10余亩田地,开始试种野生蒲公英。在取得食品产品生产许可证后,他成立了河南绿源中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了“雨田中杏”商标。刚开始,雷德华建立了一条蒲公英泡袋茶生产线,在海关总署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将生产的茶叶卖到了上海、西安等地,受到了大城市居民的欢迎。

  为了除去茶叶的青涩味,雷德华又筹资20余万元采购了多台专业设备,将制茶工序由4道增至8道,经两次杀青、揉捻、烘干的颗粒茶一进入市场就得到了顾客青睐。为扶持这一特色产业,当地政府投资50万元,在雷德华的蒲公英种植基地修了一条水泥路、打了一口深水井。富不忘乡邻,雷德华的基地不但安排了多名贫困户务工,还大量收购村民刨出的野生蒲公英,带动周边村很多居民通过采挖野生蒲公英增加收入。

  2019年,雷德华开始研制“小青蒲”,经过10多次的摸索后终于研发成功,并于2020年春天开始量产。“公司目前生产的‘小青蒲’,都是纯手工制作的精品,推出后很受市场欢迎。一个公司要做大做强,一定要不断研发出新产品,抢占市场先机。”雷德华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