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开启数字化金融“新引擎”

2020-10-30 21:42: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科技兴行”战略,深度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拥抱金融科技,打造出了一条独具兴业特色的科技引领银行商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数字化转型为百姓生活插上“智慧翅膀”

  随着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银行服务模式正由“以人服务人”的传统服务模式向互联网时代线上模式转变,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悄然发生。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结合自身特色,在发展中实践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我们在移动端支付平台,结合智能技术和互联网生态再造手机银行,通过手机银行平台促进企业金融、零售、同业等业务融合,推进银行业务和经营模式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打造集社交化、智能化、开放性与一体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全新产品。”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银行等新型金融工具的出现,使金融服务逐步实现从“临柜”到“离柜”,从“线下”到“线上”。 现如今,手机银行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投资理财,还是缴纳水电费,老百姓的日常金融需求与非金融需求通过手机银行即可得到满足。

  推进场景金融让智慧服务无处不在

  新技术促进金融创新,金融创新又促进了金融服务模式的变化。其中,金融服务平台化场景化成为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

  据了解,以“科技兴行”为引领,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很早就洞悉到了“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左手开拓业务、右手创新技术”成为该行市场突围的重要策略。

  据了解,早在2015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就以场景金融建设为核心,为医疗、教育、社区、公共事业缴费等民生服务行业客户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等行业专属电子化金融服务,为关系百姓生活等企事业单位提供互联网平台,通过把金融服务渗透到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来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协助郑州市中心医院率先在支付宝上推出郑州市医保在线支付功能,郑州市参保的患者不用带医保卡,就能在医院直接进行就诊和医保结算。

  苦练内功保障金融信息安全

  在数字化转型中,银行“科技建设”方兴未艾,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苦练内功增强科技支撑,“保安全”与“重创新”两手抓、两促进,不仅有效保障了业务安全开展,而且充分发挥了科技引领的功能,助力业务安全高效推进。

  据介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敏捷开发模式,建设中间业务平台、收单业务平台、存量房贷监控系统、公共资源保证金系统等业务保障系统,缩短业务系统研发时间,为各项业务顺利推进落地保驾护航。

  此外,数字化金融的兴起和发展,对网络和信息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科技环境安全方面持续加固,借助网络安全策略、桌面安全系统、文档安全系统等,全盘打造安全可靠的内部IT环境。

  维护金融安全就是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网络安全是金融安全的重要基石,金融网络安全建设是长期的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下一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积极推进建立安全生态圈,形成网络安全积极防御态势,实现数字化稳步发展的同时,确保金融网络安全。(文 倪子 邓丽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