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志愿者“小叶子”以青春力量支持进博会举办

2020-11-03 15:03:48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进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志愿者的积极支持。为协助筹备即将开幕的第三届进博会,中国工商银行志愿者“小叶子”们已经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他们来自世界各个地区的工行机构,除了可以为进博会来宾提供语言翻译,也将积极参与各项配套服务保障工作。

工行志愿者“小叶子”以青春力量支持进博会举办

  美丽:礼仪志愿者

  在去年的第二届进博会上,工行500多位志愿者成为了场馆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身着统一的紫色服装扮演不同的志愿者角色,在各个会务环节兢兢业业,服务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这是工行专门建立的一支礼仪志愿者队伍。礼仪队的成员来自工行上海分行和支行各个机构,主要任务是服务进博会嘉宾欢迎会、中欧企业家大会等。

  在大家眼中,礼仪姑娘似乎只是“站一站”、“走一走”这么简单,但事实上礼仪工作需要长久的坚持和顽强的意志,他们需要克服昼夜排练带来的疲倦,牺牲自己休息和与家人陪伴的时间,只为在现场展示最好的自己。每当开始工作时,他们总能迅速进入状态,将细致的专业服务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带给宾客,赢得交口称赞。今年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工行的礼仪志愿者队伍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

工行志愿者“小叶子”以青春力量支持进博会举办

  感人:志愿者背后故事

  在服务进博会这件事上,每位工行志愿者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沈天纯来自工行上海分行金融市场部,去年她是一名进博会翻译志愿者,她的爱人是负责安保任务的闵行公安分局新虹派出所责任区警长。夫妻两人虽然工作职责不同,但为了服务进博,从进博会前期到举办时长时间没机会见面。2019年11月2日,适逢志愿者赴场馆踩场日,在通向进博会主展馆主会场的天桥上,夫妻二人不期而遇,没有久别重逢的嘘寒问暖,只是简单聊了几句后又匆匆分别,许多人不知道这天是他们结婚六周年纪念日。“这真的是一个不一样的结婚纪念日,作为工行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无怨无悔。”沈天纯说道。

  孙婕是工行山东分行的一名员工,去年她加入志愿者团队时,还是一个还未给宝宝断奶的新手妈妈。在得知志愿者将会在上海封闭培训5天时,她有些犹豫,宝宝还没断奶,怎样兼顾工作和宝宝?经过与家人的商量,孙婕为家人和孩子预定了一个离培训中心只有500米的民宿,这样白天孙婕可以专心接受培训,晚上也可以给孩子喂奶。就这样,2019年11月6日孙婕顺利完成进博会志愿者任务,“我想这段经历将会成为我职业生涯中一颗璀璨的宝石。回到民宿见到宝宝,听到他甜甜的嗓音兴奋地叫着妈妈,我不禁有些哽咽,他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我想,等他再大一些,我会细细地跟他讲述这个我与进博会的故事。”

工行志愿者“小叶子”以青春力量支持进博会举办

  奉献:志愿者先发部队

  今年,工行将进一步提升对第三届进博会的服务水平。结合去年志愿者服务经验,部分工行志愿者已早早集结。工行邀请了专业师资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者服务培训,通过一系列的专业课程,提升志愿者的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和应变能力,并通过进博会现场实训,提升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依旧挑灯夜战、全心投入,整理统计参会客户信息,确认核算每组数据和表格,及时做好各方提问回复,按时完成进博会证件申办工作。他们就像一片片绿叶,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第三届进博会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地举办。(魏利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