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守护白天鹅 添彩生态廊道
2020-11-11 18:25:2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守护白天鹅 添彩生态廊道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天鹅湾的“天鹅卫士” 摄影 李亚苗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连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的天鹅湾活跃着一支身穿绿色马甲的巡护队。他们每天在沿黄生态廊道大王段巡护,积极为冬日精灵白天鹅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被游客亲切地称为“天鹅卫士”。

  “今年第一只到达大王的天鹅是10月23日飞来的,目前每日在天鹅湾活动的天鹅有近3000只。周一至周五,大王镇每天接待游客大约500人到600人,周末每天接待4000人左右……”大王镇天鹅湾巡护员解赞弟介绍说。据了解,沿黄生态廊道大王段共有13.9公里,大王镇共安排了7名天鹅巡护员,逐人划定巡护区域,每天不间断巡护,守卫白天鹅安全。为强化巡护员责任意识,同时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引导服务,大王镇为每名巡护员订制了印有天鹅标志的绿色马甲。鲜明的标识、亮丽的色彩让“天鹅卫士”们成了天鹅湾的一道风景线,与白天鹅共同为沿黄生态廊道添彩。

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守护白天鹅 添彩生态廊道

白天鹅在自由飞翔 摄影 李亚苗

  近年来,大王镇不断加大生态环保工作力度,积极进行湿地治理,在拆除湿地违章建筑的同时,聚集人力、物力、财力恢复湿地原貌。现在,沿黄生态环境越来越秀丽,越来越适宜天鹅越冬,成为了游客游览休闲的好去处。

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守护白天鹅 添彩生态廊道

成群的天鹅在湖面上游弋,十分惬意 摄影 李亚苗

  在天鹅湾,成百上千的白天鹅或嬉戏,或飞翔,或觅食……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引人注目。除了白天鹅,还有数以千计的野鸭子自由地在浅滩里嬉戏,天鹅湾已成为鸟儿们名副其实的乐园。(文 侯林峰 李亚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