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不断提质扩面
2020-11-12 08:42:47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年底通车3个,在建19个,计划开工20个 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不断提质扩面

  11月11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工作会议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计划360亿元的83%,总体投资已赶上时序进度。

  2020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把抓好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投资目标不减、通车任务不变原则,推动项目施工不断提速扩面。仅2020年7月至10月,高速项目建设就完成投资158亿元,超过了上半年140亿元的投资完成额。其中,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连霍二广高速联络线、渑垣高速豫境段3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沿太行高速新乡段、济源至洛阳西高速2个项目年度投资完成比例达95%以上。

  2020年年内,尧山至栾川、济源至洛阳西、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台前段3个项目计划建成通车,共133公里。目前,尧栾高速路基、桥梁、隧道已全部完工,路面完成95%;济洛西高速黄河特大桥已合龙,除任庄枢纽互通外,全线路面面层已全部完工;台辉高速豫鲁省界至台前段黄河特大桥已合龙,桥面系施工已全部完成。建成通车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100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除3个通车项目外,持续推进19个在建项目再发力、再提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此外,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一批新开工项目整体时间节点已经明确,2020年年底前确保完成16个项目立项、力争20个项目全部立项,力争2021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2021年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拟完成投资800亿元。

  “十三五”以来,全省高速公路项目主体工程、原材料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提升至96%;路基压实度、沥青面层厚度和压实度等指标合格率达到100%;新通车高速公路路面平整度均方差平均值达0.5mm左右,质量远高于规范1.2mm的要求;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连续8年保持施工安全生产零事故。

  近日,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高速一期、武西高速桃花峪黄河大桥、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工程3个项目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奖已经通过评审,这是继濮阳至鹤壁高速、济源至焦作高速、驻马店至泌阳高速、林州至长治高速之后,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取得的新突破。

  “随着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向‘三山一滩’挺进,技术难度加大,施工安全风险增加。”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表示,将持续保持施工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全面推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推动在建高速公路和新开工项目加快实施,全力完成通车、投资、开工等各项建设任务。(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