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金融扶贫让贫困户生活“甜如蜜”
2020-11-13 18:06: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金融扶贫让贫困户生活“甜如蜜”

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脱贫户窦建福在整理蜂箱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以前我想养蜂,可就是没本钱。感谢国家的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帮我圆了脱贫致富梦,现在我的日子比蜜还甜呢。”11月12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正在蜂场忙活的脱贫户窦建福对前来看望自己的镇金融扶贫服务站负责人朱自恒感激地说。

  窦建福今年58岁,老母亲患有脑梗,他本人也患有肺气肿,母子俩十几年来一直都需要服药维持病情,日常开销不小。由于家庭贫困,窦建福至今未婚,多年前抱养的一个女婴现在已经上初中了。窦建福一方面照顾母亲孩子,另一方面靠种1亩多山地维持生活,前些年日子过得比较艰难,因此在2013年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春,在镇村各级的帮扶下,窦建福用小额贷款买了10箱蜜蜂,从此开启了自己的“甜蜜生活”。他经常和同行们相互探讨养蜂经验,戴着防蜂面纱整天和蜜蜂待在一起。2018年底,他用卖蜂蜜的钱,按时还了小额贷款后,还净挣了9000多元。2019年,窦建福靠养蜜蜂光荣脱贫。“要不是国家的扶贫好政策,我哪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呀。”脱贫后的窦建福高兴地说,目前他家有56箱蜜蜂,收入更加可观。

  “免抵押、免担保、全额贴息”的金融扶贫让尧山镇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该镇霍庄村的霍建定通过小额扶贫贷款养羊、养鸡,种植中草药,年收入10万元;想马河村的赵建军使用扶贫小额贷款开办农家乐,年收入12万元……尧山镇政府党委书记谷红涛、镇长黑泽铭等也多次召开“金融扶贫小额贷款”专题会议,督促验收落实金融扶贫情况。镇金融扶贫站的工作人员严格贷后监管,经常走村入户查看贫困户发展的产业项目及带来的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尧山镇已累计向贫困户发放小额贷款505笔2241.5万元,贫困户通过经营农家乐和发展养殖业、种植业等,不但顺利脱贫,还过上了甜蜜的好日子。”尧山镇主管扶贫的副镇长李秀丽介绍说。(文 乔新强 张馨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