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2020-11-24 14:31:1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仝瑞勤):河南多精彩,更有“国际范儿”。11月24日上午,“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暨2020外国青年看惠济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惠济区举办。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河南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冰,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程燕燕,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处长杨瑞,开封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南阳市委网信办主任孙起照,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林青,郑州市惠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健,郑州银行副行长郭志彬以及河南各地网信、外办、工信部门负责人和行业企业代表、在豫外国青年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总经理高桠主持。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出席活动 摄影 仝瑞勤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在致辞中提到:“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给河南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把握时代大势,加强国际传播,向世界讲好新时代真实、立体、全面的河南故事,不断提升河南对外形象,对越来越国际范儿的河南显得尤为重要。‘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将依托国际在线的传播资源和优势,全面、有重点地向海内外宣传推介河南新变化,让世界了解河南、读懂河南、认同河南,提升河南的全球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致辞 摄影 贾亲亲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说:“河南是中华文明、尤其是黄河流域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为了向国内外宣传近年来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经验和先进典型,国际在线发挥多语种母语传播优势,依托海外传播渠道,讲述精彩的河南故事、黄河故事。'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的启动,就是要向外界更好地展示河南全方位的发展和全面性的进步,让世界听到河南的好声音、好故事,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鼓劲呐喊。"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河南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冰致辞 摄影 贾亲亲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河南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很多外国朋友来河南学习、工作和生活,与河南人民在经贸、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多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合作,有力促进了河南与世界各国人民相交相知、互信互敬。这次主题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宣传河南各地在阻击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涌现出的河南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河南形象,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将有助于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以文化魅力吸引更多人走进河南、爱上河南。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程燕燕讲话 摄影 贾亲亲

  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程燕燕在致辞中说:“河南是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河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空间巨大。国际在河南频道深入河南各地,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国内外宣传河南,这是向世界展示河南工业经济发展成就的机会。”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在活动现场 摄影 王琪瑜

  据悉,“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中英双语系列微视频拍摄活动已于2020年7月起在全省广泛开展;有奖征集活动已于10月19日起正式开展;知识竞赛于11月23日起正式开赛。启动仪式的举行,将促进各项活动更加全面而深入地开展。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开封市委网信办主任陈连富致辞 摄影 贾亲亲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观看“Hello,河南!”中英双语微视频第一期“【Hello,河南!】相约千年 让我们一起邂逅开封”。陈连富认为,该视频立意新颖,手法独创,让开封在如何向世界讲好河南故事方面得到了很大启发。开封和国际在线结缘很久,相交很深。开封选择与国际在线深度交流合作,是看重国际在线的媒体定位、媒体属性以及渠道资源,是看重国际在线特别的国际传播优势和对外宣传效果。他认为,国际在线是一个向世界讲好开封故事、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优秀平台。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郑州银行副行长郭志彬发言 摄影 贾亲亲

  郑州银行对整个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郑州银行副行长郭志彬在发言时表示:“近年来,郑州银行深度融入支持中原崛起、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实施,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共生,支持郑州‘东强西美南动北静中优外联’战略推进,为出彩河南加油助力。”

“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惠济区举办

出席活动的嘉宾启动“‘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暨2020外国青年看惠济采风活动” 摄影 贾亲亲

  随后,蔡新民、藏具林、李冰冰、程燕燕、郭志彬上台,共同启动“‘Hello,河南!’多语种网上主题活动暨2020外国青年看惠济采风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启动仪式所在地郑州市惠济区,生态环境佳,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以“三全”为代表的食品产业等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活动期间,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6名外国留学生和外教将以“外眼看河南”的独特视角,探访惠济区新变化、新成就,领略黄河沿岸城市巨变。参与本次活动的外国青年和记者,将在一步一景、一草一木中发现黄河之美、生态之美、中原之美,将出彩新河南传向全世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