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古今辉映洛阳城 2020中国洛阳讲解导游大赛启动
2020-11-26 13:48: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仝瑞勤):为加快洛阳建设“东方博物馆之都”的步伐,近日,古今辉映洛阳城——2020中国洛阳讲解导游大赛全面启动。活动旨在选拔储备一批优秀讲解、导游人才,助推洛阳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据悉,随着“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加快推进,洛阳市博物馆的种类日益丰富。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洛阳博物馆……一座座博物馆颇具内涵,如同一个个“文化宝库”,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游客。目前,该市已建成开放博物馆90座,形成了主体多元、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博物馆体系,“东方博物馆之都”初具规模,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为中外游客架起探索中华文明传承的桥梁。

  本次大赛共设汉语组和英语组两个组别,将通过初赛、复赛分别选出汉语组24名、英语组6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获得大赛汉语组前8名、英语组前2名的选手将按照相关规定,通过洛阳市人才绿色通道解决全供事业编制。其它获奖选手可由有需要的县区、国有企业参照洛阳市有关规定按照双向选择进行聘用。大赛主办方也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签订劳务合同等多种形式优先向博物馆、文旅企业进行推荐使用。 

  本次大赛的初赛将采用网络海选的形式进行,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可关注洛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老贾播报”或关注“东方博物馆之都”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名”获取大赛启事及网络报名链接。网络报名参赛起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5日0时——2020年12月8日24时。

  该项赛事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物局、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洛阳广播电视台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