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金龙奖“年度最佳六稳六保服务中小银行”荣誉花落郑州银行
2020-12-10 16:30:44来源: 映象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12月9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及数据分析的“202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在北京揭晓,郑州银行荣获金龙奖“年度最佳六稳六保服务中小银行”奖项。

金龙奖“年度最佳六稳六保服务中小银行”荣誉花落郑州银行

  据了解,“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的评选依托权威金融媒体的公信力和国家级金融研究机构的专业智慧,坚持以公正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是目前国内金融业有较大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本年度的颁奖典礼以“新阶段、新格局、新作为”为主题,对后疫情时代背景下,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精准发力“六稳”“六保”,彰显金融担当,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等层面的作为进行表彰。继2018年荣获该榜单“年度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奖项后,郑州银行以积极护航“六稳”“六保”的卓越表现,在本年度再次入围榜单,充分反映了权威机构对郑州银行提高政治站位,践行金融使命的高度认可。

金龙奖“年度最佳六稳六保服务中小银行”荣誉花落郑州银行

  2020年以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成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为应对疫情冲击,郑州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政府、监管部门“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加大对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地方政府部署的学习研究,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帮助中小微等各类企业减少损失,千方百计为“六稳”“六保”创造便利、提供支持。

  全省联动,为河南省“六稳”“六保”工作“输血供氧”

  提高站位,全行动员。郑州银行针对小微客户群体推出“8条特惠政策”,内容包括合理安排小微企业还款、续贷,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优先保障放款额度等;同时,制定《郑州银行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分支机构全面摸排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复工复产时间、生产经营计划安排等情况,一户一策制定预案进行分类帮扶;除此之外,郑州银行还印发了《郑州银行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分支机构做好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资金支持工作。

  专属产品,全面落地。郑州银行为满足河南省小微企业和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融资需求,专门推出最高可贷1000万元的低利率“复工贷”产品,共投放800余户,总金额达16亿元,解小微企业主复工融资的“燃眉之急”。

  多措并举,雪中送炭。除了推出专属产品复工贷之外,郑州银行还推出一系列政策帮助河南省企业渡过难关。根据企业复工情况、生产经营恢复情况、回款情况等,合理确定因疫情影响导致阶段性经营困难企业的付息周期,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对于客户主动申请,经核实确实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能及时开工、付息受影响的,酌情调整付息方式;对于受疫情影响到期无法还本的客户,根据企业实际开复工及销售情况,运用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延长期限等方式合理安排续贷,缓解企业短期还款压力。疫情期间,郑州银行对1117户普惠小微企业发放1556笔信用贷款,累计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金额3865户271.02亿元、临时性延期付息7409户金额6.55亿元,对应贷款本金160.16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郑州银行还成立专班,全力推进人民银行防疫抗疫专项再贷款、支小再贷款等落地24亿元,受惠企业近800家,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秩序的尽快恢复,为“六稳”“六保”提供金融支撑。

  创新赋能,为河南省“六稳”“六保”提供“加速器”

  郑州银行以供应链融资为抓手,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以及政府征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为核心的“1+N”供应链融资业务,通过商票贴现、保理融资等锁定还款来源,简化授信申请及担保手续,提高审批质效,充分发挥商贸金融特色品牌——“五朵云”的优势,疫情期间通过云商平台为354家上游供应商企业累计融资44.14亿元。

  借助政府加大采购性支出的契机,针对政府采购中标企业,郑州银行创新推出“E采贷”,对中标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解决其担保难题,指定专营支行配合郑州市政府做好“双创贷”,降低申请贷款条件,简化手续,设立绿色通道,在郑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大会上,郑州银行荣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双创贷”已累计授信628户,总授信金额达63375万元。

  2020年以来,郑州银行以创新赋能渠道转型,陆续推出小企业贷款、郑银理财家、线上营业厅等微信小程序,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体验优质金融服务,真正打造河南省的“精品市民银行”。

  银政联动,为河南省“六稳”“六保”注入“不竭动力”

  郑州银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020年以来,积极参加各级政府举办的“三送一强”活动共计8场,通过现场宣讲方式与网络直播形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与产品服务支撑;先后与郑州市郑东新区、荥阳市、郑州市航空港区等地政府就应急转贷资金达成合作,为中小微企业过桥、转贷提供低成本资金;与郑州市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接洽,探讨运用各级科技金融损失补偿机制提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服务质效;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协作,召开中原科技城入驻企业银企对接会,已对接中德创新产业园、深兰星联人工智能生态基地、海康威视中原区域总部等12个重大科创项目;持续加强与郑州各县区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拟于未来5年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融资支持。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已在河南省市发改委发布的重点投资项目中投放贷款达79.61亿元。郑州银行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将河南省“六稳”“六保”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刘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