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工业大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
2020-12-11 12:17:0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同学们跟我做,第一步,把纸片的两条对角线折出来,也就是图片中的两条折痕,第二步:将纸对折成长方形, 第三步……”近日,在信阳市光山县晏河乡净居寺第一完全小学,河南工业大学的学生们正在手把手教留守儿童们制作纸灯笼。与此同时,在光山县文殊乡第一初级中学的操场上,30余名初中生身着统一队服,跟着志愿者老师正在学习“三步上篮”……这是河南工业大学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特殊文化课。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带领师生一行50人赴信阳市光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为10所乡镇学校送去乐器、实验设备、画板画笔、篮球等学习用品,并带去美术、音乐、体育、语言表演等11门趣味课程。

河南工业大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

河南工业大学在信阳市光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

  “在短短的上课时间里,我们也许不能为孩子们带去很多知识,但是我们希望在孩子们心中埋下艺术的种子,让他们学会用美的眼光看待世界。”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张颖莹说。

  据悉,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是河南工业大学与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帮扶的一部分。河南工业大学结合光山县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需要,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组建了“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新风、送关爱、送教育、送美景”十支志愿服务队,通过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实现文明实践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

  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军表示:“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河南工业大学会继续密切配合,推动乡村学校扎实开展项目活动,确保结对共建取得预期效果,共同打造乡村孩子们成长的梦工厂。”(文/图 王远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