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24个隶属海关机构全部开关运行
2020-12-16 09:48:35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24个隶属海关机构全部开关运行 实现全省“全覆盖”,隶属海关数量居全国前列

  12月8日至15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驻马店海关、平顶山海关、开封海关相继揭牌开关,河南省获批新设的4个隶属海关机构均已正式开办业务,标志着河南省24个隶属海关机构全部正式运行,实现了对全部省辖市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口岸的全覆盖,隶属海关数量居全国前列。

  24个隶属海关机构分别为郑州机场海关、郑州车站海关、新郑海关、郑州新区海关、郑州邮局海关、金水海关、风险防控分局、济源海关及全省省辖市各海关。海关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作为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依法承担指定口岸和区域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此前河南省部分省辖市缺少海关机构,当地进出口企业需异地办理海关业务,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开放型经济发展。

  全省24个隶属海关机构全部正式运行,既是河南省构建高质量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也顺应了全面加快发展建设的需要,将为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平台、创新开放体制,推动全省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近年来,河南省迎来了对外发展的黄金时期。从数据可以看出,外贸总值已连续跨越2000亿元、3000亿元、4000亿元、5000亿元大关,2019年达5711.6亿元;2020年前11个月,河南省进出口总值5742.1亿元,超过2019年全年。

  24个隶属海关机构全部运行后,将对全省开放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构全覆盖后,海关服务布局更加合理,可以更好地为各地开放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保障,当地进出口企业办事更加方便,流程更加简捷,进一步助力提升进出口企业政策措施红利的获得感,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可以充分发挥海关身处对外开放第一线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畅通国内国际物流大通道,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另外,还有利于全面加强国门安全防控,筑牢国门安全屏障,有力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经济安全。(河南日报记者赵振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