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地铁4号线开始试乘 首日运行平稳有序
2020-12-24 09:17:03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郑州地铁4号线开始试乘,首日运行平稳有序 十足科技范 新线新体验

郑州地铁4号线开始试乘 首日运行平稳有序

郑州地铁4号线开始试乘 首日运行平稳有序

12月23日,市民在试乘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 本报记者 聂冬晗 王铮 摄

  12月23日10时,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对外开放,接受市民乘客试乘“检阅”。记者前往探访发现,首日试乘并未出现拥堵,地铁运行平稳有序。

  “想当初1号线试乘,大半个车厢的人从西流湖站到市体育中心站来回坐,看不够、可新鲜。”61岁的郑州市民李文红是“老铁粉”,每条地铁线开通她都抢先体验,“如今大家早都习惯喽!3、4号线一加入,咱郑州地铁可就集齐七条线路了,越来越好。”

  试乘的乘客各有独到见解。

  公司职员刘敏注意到屏幕变化。入站口方形电子时钟四面可视、醒目直接,车站电子文化巨幕有曲面、有互动,站台预到站显示屏能看车厢拥挤度,车厢内到站信息长屏增加了预到站时间及站点扶梯出口等示意图……“不愧是‘科技蓝’,里里外外满满的科技感。”她感叹。

  从省体育中心站到张家村站日常通勤的市民常金,则对这两个站印象深刻。

  省体育中心站以太极为灵感,整个站厅呈圆形,宽敞不压抑。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机电设备部工程师郑继平介绍,这是郑州地铁第一座采用大跨度圆形站厅的十字换乘站,采用型钢混凝土柱梁体系,最大柱跨达16.2米,和一般的9米跨度相比,有效改善了乘客的舒适度与换乘便捷性。张家村站则在站厅顶部开设两处采光天井,也是郑州第一座站厅引入自然采光的地铁站。

  “竟然有些期待上下班了。”常金风趣地说。

  人群中还有一位特殊“乘客”,他穿着制服,格外显眼。“4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看着地铁成功运行,4号线项目经理皮景坤激动不已。

  4号线工程难度大,全长29.217公里,途经郑州市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管城区,需穿越2处铁路设施、8次下穿水系、12次近距离通过市政桥隧设施,全线仅Ⅰ级、Ⅱ级风险源就超过200个。

  “但现在所有付出都值了!”皮景坤说。建设者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乘客的幸福指数。导向标识醒目明了、车厢干净宽敞、装修风格清新淡雅、服务设施更便捷人性化……大家普遍反映,“小蓝”乘坐体验良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试乘不能与其他线路换乘。试乘期间,市民可通过郑州地铁运营服务网站、郑州地铁官方微博、“郑州地铁”和“郑州地铁资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关注试乘动态。(河南日报记者 王文齐 宋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