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到湖北考察工业项目
2020-12-29 13:50: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围绕高质量发展经济的课题,12月19日至21日,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率队到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钟祥市,参观考察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玲珑轮胎有限公司、荆门市爱飞客航空小镇等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企业,直观中国光谷之“光”、感受工业强市之“强”,品味特色小镇之“特”。  

  考察团到企业考察座谈,边走边看、边听边议,一致认为先进地区思想解放、营商环境优良、产业明晰、科技含量高,并就如何推进卧龙区“三网四化五极”大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和思考。对照先进找差距,今后卧龙区将围绕“一主一新一特”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思路,积极引资金、引项目、引人才、引技术,大力培育产业集群,增大各项工作比肩发达地区的格局。  

  高贤信在参观考察时指出,实体经济是强区之本、富民之基,卧龙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众多工业企业的支撑。卧龙区要确定一批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企业尽快做大做强,积极引进一批龙头项目,带动整个产业快速发展;要为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必要的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支持龙头企业联合关联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成果共用、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促进企业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技术升级。  

  高贤信要求,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建设环境”的理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卧龙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栽下了梧桐树,就能引来金凤凰。荆门招商引资最大的亮点,就是实施重资产招商,把基础设施建设好,让企业带轻资产“拎包入住”。各部门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办企业之所需,用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水准、高效的服务,让企业真想来、愿意留、发展好,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卧龙区真正成为创业兴业的沃土。  

  高贤信强调,要依托卧龙区的经济发展、投资优势、园区建设、优惠政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分析互惠发展的共同点,并邀请企业负责人到开发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专精尖产业集群,推动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卧龙区农业资源禀赋优势,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断强化农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让卧龙区的农业优势成为长江经济带的“菜篮子”“面袋子”。(文 王小军 张空 曹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