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漯河医专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20-12-31 18:12:1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12月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对2018年度至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漯河医专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漯河医专由校团委牵头,成立了学校爱心献血服务总队,将其作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自2015年以来,漯河医专师生参与专场献血活动近30次,每年组织3次至5次主题献血活动;与漯河市中心血站紧密联系,在市临床用血出现短缺的情况下,漯河医专爱心献血队及时获取消息,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学校把5月和10月定为“校园献血月”,举办献血知识竞赛、无偿献血倡议签名、志愿者宣讲、体验“一袋血的旅程”、急救技能培训等活动,献血车前的“长龙”成为了漯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8年至2019年,漯河医专参与献血人次2192人,累计献血量为906800ml,有11位学生顺利地进行了血小板采集,累计献单采量11单位。2020年漯河医专献血人数912人,打破漯河市单日采血最高纪录,献血量为33万多毫升,为缓解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血是生命的源泉,文明是生命的曙光。漯河医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与漯河市中心血站的合作,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文化建设,激发师生共同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用热血情怀浇灌文明之花。(文 卫永强 彭雪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