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小平菇撑起致富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08 17:30:0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月6日凌晨4点,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申楼街道王斌庄村的佳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里,负责人童书年正忙着将一箱箱包装好的平菇装车,送往市区的超市、饭店。几个小时后,这些平菇将会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食。

  “这一段时间蘑菇价钱还行,3块钱一斤,好的时候能卖5块多一斤呢。”童书年边装车边说。他的合作社有10个大棚,一天能产出1000多斤平菇。“这几年收益挺稳定的,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童书年说。

  童书年与平菇结缘是在卫东区科技局举办的一次技术培训中。“那时候区里组织种植专家来讲课,我就去听了。听完发现自己挺感兴趣的,我就追到人家专家的单位,把技术学深学透。”凭着一股“钻”劲,童书年开启了他的种菇路。

  “我现在基本掌握了种植技术,平菇市场销路也不错,所以准备近期再建3个棚。”童书年说,市场上还有需求,他考虑春节前再扩大种植规模。

  童书年是土生土长的王斌庄村人,他富起来后,也时常惦记着乡亲。“家里孩子小,我也不能出去打工,于是闲了就上童书年这儿帮忙,一天能挣到一百多元。”村民王雪丽说,像她这样在此务工的村民还有7、8个,合作社就在家门口,大家过来装装箱子啥的,干点零活,能补贴点家用。

  童书年说:“这几年周边村的来我这学技术的很多,我都免费教给他们了。国家政策好,我学的时候都没掏钱,带带乡亲们是应该做的。”(文 李晓光)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