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官庄工区赤虎街道:“志智双扶”助脱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2 14:09:5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官庄工区赤虎街道岳庄村发挥党支部的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施产业、就业帮扶,金融扶贫及综合保障帮扶,特别是发挥巾帼宣传队的志智双扶宣传,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2020年底全部如期实现了脱贫目标。  

  岳庄村辖岳庄、魏茨园、魏岗、后李4个自然村,有居民505户2260人,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24人。2016年以来,岳庄村党支部召集女性文艺爱好者建立了岳庄村巾帼宣传队,利用休息和农闲时间,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基本方略要求,发挥自身特长,自编自导自演广场舞、扇子舞、旱船等26个节目;结合脱贫攻坚主题,在贫困户中开展文艺演出和宣传活动50余场次。  

  赤虎街道坚持探索把扶贫宣传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意识和脱贫内生动力,把志气和信心输送给贫困群众,为其补足“精神之钙”,使贫困户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学习科技知识,学习村规民约,从而激发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动力,在贫困户中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岳庄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 “脱贫最光荣”等各类活动达30余场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贫困群众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志智双扶”的持续有力推进,使所有的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奔小康的道路。(文 李朝敬)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