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扎实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2 14:08:3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月11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班子成员来到各自分包企业,调研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难题,集中汇总后建立服务台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和政策落实服务,已成为卫东区积极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个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2020年,河南全省和平顶山市“两个行动”现场动员会相继召开后,卫东区积极行动,定目标、搭平台、建机制、创载体,扎实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注入新动力。

  在学习省、市动员会精神的基础上,卫东区制定了《卫东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卫东区“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力求达到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市、区)标准。同时,该区结合实际、梳理思路,明确了建立统筹领导机构并制定工作规则、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常态化制度、开通服务民营企业诉求平台、建立市县贯通的培训体系、完善落实首席服务官五项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卫东区建立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行动提升组、材料宣传组,以及区“一联三帮”服务民营企业专班、新时代卫东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专班、民营企业诉求响应专班、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专班、创先评优考核专班的“一办三组五班”工作机制,并按照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有平台管理员、有服务电话、有规章制度的“五有”标准,建设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自2020年9月6日正式运行以来,平台已有178家民营企业、25家区涉企部门入驻。

  卫东区还实行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32名县级领导和165名中层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及商会组织;实施全区重点民营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向55家重点民营企业派驻了55名首席服务官,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做到重点民营企业全覆盖;召开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例会6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共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6项,确保了“两个行动”的顺利开展。

  卫东区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共有11家民营企业对标国内、市区本行业9家龙头企业,分别学习借鉴其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技术升级改造及科技创新、企业文化打造等,在对标、追标中实现转型发展、提质增效、脱胎换骨。

  卫东区常态化开展金融服务,累计为全区186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普惠金融贷款11842万元;争取惠企政策,申报有融资需求企业12家,申请银行贷款14.8亿元;申报国开行、农发行、中国银行等政策性金融贷款需求项目68个,申请银行贷款199.58亿元;申报“982”补短板工程项目23个,总投资142.46亿元。该区还举办民营企业家“十百千”培训班4期,依托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家学院统一线上授课,培训非公经济人士130余人次。(文 王孟鹤 申杨)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