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数字化城管管出宜居新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3 15:13:0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1年1月8日,南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公布了2020年12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绩效考评通报,该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以总分96.22分的成绩领跑南阳23个数字化城管乡镇(街道)。  

  2020年,五里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把数字化城管工作作为“创文”“巩卫”的前沿主阵地,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效能管理,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一路坚守,全年累计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6100余件,实现案件处置率和结案率均达100%,按时结案率超过99%以上,全年累计下发处置通报85期、研判分析15期、信息简报10期。  

  五里堡街道不断优化数字化城管整体运行体系,用纵贯街道——社区——小组——网格的四级“智慧之网”覆盖全辖区。街道数字城管办公室专人派发、专班分析、专业指导、专项推进,社区数字城管整改专人专班负责,案件现场处置、限时回复,确保案件处理高质高效、无遗留,建强数字城管主阵地。针对数字化城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街道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全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将各项要求和措施干到实处、落到实处。  

  五里堡街道不定期对各社区的工作职责、处置标准、整改要求、考核办法、配合机制等一系列细节问题作总结研判部署,更新完善处置流程和业务标准。借助24个监管网格,在做好主次干道、游园广场公共区域管理的同时,把问题整治触角深入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行道树坑、河道管网、农贸市场等城市管理的各个角落,着眼细处、细处着手,辖区环境颜值气质同步提升。  

  五里堡街道通过“勤干、清乱、精管”三举措,严把城市秩序“清洁关”“有序关”。深入背街小巷排查卫生死角,大力治脏、治乱;动态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定期清理垃圾杂物,整治污水暗沟,严查严治蚊蝇滋生,营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保障防疫安全环境。  

  五里堡街道坚持数字化城管长效机制与文明创建相结合,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社区综合治理、志愿服务等举措,多管齐下、精细管理、持续攻坚,拆除违建、修补路面、墙体粉刷等一系列精细化打造,让社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五里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案件归零、成绩归零、心态归零,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更健全的机制、更有效的举措,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数字城管名片”谱写更加壮美绚丽的宜居新篇章。(文 王小军 胡菲菲 鲁东栋)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