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督导全天候覆盖 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全力守护蓝天白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5 13:09:31

  近日,为做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通过加强宣传、深入排查、严格监管等手段,全力保障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堂街镇要求全镇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铁规、铁心、铁面、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形成主要领导统领抓,分管副职直接管,站所、村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选优配强环保专业巡查队伍,由党政领导轮流带队开展环保夜查,实现巡查、督导全天候覆盖;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车、村级广播等媒介,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宣传解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的相关措施等,营造多主体发力、全民性参与的良好氛围。

  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堂街镇对保障民生的3家企业实行监管生产,不限产、少限产或只控制主要排放环节;对其余10余家企业全部停工停产,减少环境污染;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24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洁村庄”行动,重点清运秸秆,确保无焚烧秸秆现象发生;利用洒水车每天4次洒水降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文 张鸿雨)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