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固始:百盏“暖心”灯点亮郭岗美丽乡村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20 14:39:1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信阳市固始县沙河铺镇郭岗村的村组道路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安装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这百盏暖心灯来自远在千里之外的郭岗村在外创业人士——汝义选的捐赠。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沙河铺镇郭岗村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然而,路修好了却缺少路灯,这让郭岗村党支部书记谢爱华的心一直亮堂不起来。      

  村民们一直关注着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谢爱华坚定想法,一定要让郭岗村的道路尽快亮起来。可是村里经费紧张,钱从哪里来?正当谢爱华犯难时,村民交流群里热心群众的聊天,给安装路灯这件事带来了希望。       

  和郭爱华聊天的热心群众正是汝义选,说了就办,定了就干,装路灯的事儿第二天就有了着落。         

  谢爱华说:“第二天,我们就联系上了安装路灯的老板,并再三叮嘱他一定要保质保量,把这件惠民实事办好,让全村群众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经过近半个月的施工,100盏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谢爱华在第一时间拨通了汝义选的电话,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汝义选。       

  如今,一盏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地点缀在郭岗村的道路两旁,温暖了村民的心,成为了美丽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 王亚运 马力)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