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卢森堡货航在郑运量同比增长超两倍
来源:河南日报  |  2021-03-22 10:24:17

  原标题:今年前两个月 卢货航在郑运量同比增长超两倍

  3月18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2021年前两个月,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累计执飞航班107班、货运量约2.13万吨,同比增长228.1%,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成为郑州机场国际货运“领头羊”。

  据了解,春节前后通常是国际货运业务的短期淡季,然而2021年年初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却淡季不淡。其主要原因一是随着疫情稳定、经济复苏,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持续改善,豫卢双方凭借扎实的合作,货运量持续攀升;二是得益于人民币升值,国内消费者购买力增强,进口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对国际货运需求持续增加。

  据悉,卢森堡货航是河南引进的第一家全球性货运航空公司。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卢森堡货航不停飞、不断航,高峰时期加开包机每周达29班,全力畅通国内国际运输链、供应链,并圆满完成河南省捐赠卢森堡医疗物资运输任务。在2020年6月14日举办的河南—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座谈会上,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视频致辞,盛赞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已成为卢森堡及其他欧洲地区的生命线,是一座雪中送炭的空中桥梁。(河南日报记者杨凌)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