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内乡县灌涨镇扎实推进春季村庄清洁行动
2021-02-25 14:13:47来源: 中国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内乡县灌涨镇扎实推进春季村庄清洁行动

  开展春季村庄清洁行动,是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连日来河南省内乡县灌涨镇多措并举,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干部、保洁员与群众一起,发起春季攻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明确任务,安排部署。灌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县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部署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村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开展村容村貌提升突击战,坚持目标导向,瞄准家园周边“脏乱差”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广泛发动群众,持续推进,注重实效,各村也相继召开会议,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对标整治到位。

  宣传发动,全民参与。镇主要领导带头,各包村干部对所包村现场督导,实现了走村入户宣传动员全覆盖,实事求是地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各村及包村干部,实地走访房屋周边环境差的群众,镇村两级通过流动宣传、微信群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了人人知,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全镇范围达成了思想共识,统一了行动,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问题导向,集中攻关。按照上级村庄清洁行动的标准,集中整治重点村,打造样板村,地毯式搜查、清点卫生死角、建筑余泥垃圾、乱搭乱挂乱建,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问题死结,查摆问题源头,拉网式开展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清运、大保洁行动,重点对老312国道沿线、灌罗路沿线、村庄主干道、池塘沟边的杂物、广告、白色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夯实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

  以考促建,治改并重。由镇党政办、纪委、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联合督导,发现问题当场交办,逐项销号,压实了村级责任,明确了目标任务。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比优赶超的局面。通过自主整治和定向整改相结合,双管齐下,相互促进,使各村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进一步拉高了工作标杆,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徐浩 张红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