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动云直播圆满完成
2021-03-18 16:03:10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动首场云直播圆满完成

  3月14日上午9时开始,历时3个多小时的第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动首场云直播圆满完成。来自历届的10个省、自治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世界级、国字号非遗项目展演经过精心编排,在云直播演播室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全程主持直播完成。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动云直播圆满完成

四川省珙县七彩苗染非遗项目传承人线上祝贺

  本场云直播联动了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抖音、腾讯新闻等17家官方媒体、新闻类门户网站、视频门户网站,3个多小时直播观看网友达500万人次以上,网友享受到了美轮美奂的非遗艺术视觉盛宴。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动云直播圆满完成

  上午9时,首场云直播在刚劲奔放的《安塞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韩城行鼓《龙啸九天》、苗族花山节《苗彩飞歌》、蒙古族安代舞和蒙古族安代舞,不断掀起非遗舞蹈的高潮,豫剧、华阴老腔、四川清音、竹琴、青海花儿、海城高跷、蒙古长调、呼麦、马头琴、少林功夫、苗族花山节、苗族服饰表演和藤县狮舞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直播间引发网友好评不断、弹幕互动高潮迭起。

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动云直播圆满完成

内蒙古自治区蒙古长调、呼麦、马头琴非遗展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第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主办、承办单位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工作安排,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旅融合发展,拟对第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全面提质升级,助推“以太昊陵等为依托,建设对话先贤圣哲、体现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但由于疫情原因,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广泛听取各方面群众意见,将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调整为线上活动,同时利用好抖音、快手、腾讯新闻、微信朋友圈和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内容流量平台,加大淮阳非遗展演大声量推广宣传,同时发布“淮阳文旅贺新春 沿黄非遗拜大年”、“匠心传承 云上非遗”等线上系列活动,总曝光量高达 504 万,宣传推广“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遗展演”活动。数百万人次的流量,既是宣传沿黄九省非遗宏大的能量,又是弘扬太昊陵根亲文化的巨大力量。让认祖寻根的海内外炎黄子孙及游客,能够近距离地欣赏独具魅力和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感受上古遗风,领略华夏深厚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借此向党的一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第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第二场联动云直播将于3月21日上午9——12时举行,届时,来自河南省内非遗项目继续进行云上精彩展演,淮阳当地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作品,与网友互动,并有礼物相送,敬请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