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科技赋能 建行河南省分行打造消费者服务新体验
2021-03-19 16:24:20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胡晓萌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的实施应用,消费者的服务需求不断更新。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化、智能化的服务体验,建行河南省分行利用科技手段,迭代服务新形态,紧贴客户需求,将细致的服务通过高科技手段串联在不同的场景空间中,使服务更新升级,打造消费服务的全新体验。

  科技赋能 使网点服务更智能

  建行河南省分行通过智能化转型有效革新消费体验,汇聚多方资源,打通“数据+场景+运营”的服务新模式,打造了便捷便利的金融服务场所,为消费者带来独具科技感的尊享服务体验。

  智慧岛“5G+智能银行”。2020年,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能银行正式开业。该网点融合5G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技术,充分发挥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的特点,运用最新“5G+物联网+AI”及AR、VR等智慧元素,将金融服务与生活服务、政务服务相连接,为客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截至目前,已开通了“导览屏、共享空间、综合指数屏、STM办理区、智慧政务、汽车金融体验、智慧理财中心、客户旅程、智能班克、互动桌面”等10个功能场景,使网点服务更智能,使客户体验更丰富。

  政务服务就近办。建行河南省分行利用物理渠道优势,融合银政系统,实现了就业社保基金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等需求量大、应用频繁的“高频”政务服务在物理网点的办理,借助全省696个物理网点、2500余台银行大厅智慧柜员等自助终端,帮助广大居民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的“小目标”。

  掌上服务 使网点服务更到家

  除了物理网点的迭代升级,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持“用户思维”,本着“客户在哪里,银行服务就在哪里”的服务理念,突破物理网点在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创新打造“建行到家”。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赋能,以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运营交付模式创新、全流程订单化管理为重点,围绕“实物交付”,为客户提供自助申请、快速审批、集中处理、便捷交付的业务办理模式。“建行到家”植入人脸识别技术,在线核查识别身份,用科技力量筑牢风控防线,打破传统线下金融服务壁垒,突破物理网点在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实现了“客户线上下单——银行接单处理——快递配送——客户收件”一体化服务流程,让业务办理不再受地点和时间限制。目前,“建行到家”已上线借记卡、个人资信证明、个人账户历史明细等20项服务。未来,“建行到家”服务模式还将不断复制,并将延伸到非金融服务中,从而实现“客户在哪里,建行服务就在哪里”。

  劳动者港湾 使网点服务更温暖

  能歇脚、有水喝、可充电、还能热饭菜……建行河南省分行在持续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还持续做好新金融的“加法”,积极探索网点的创新建设和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性推出“劳动者港湾”。截至目前,建行河南省分行依托“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和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384万人次,让广大劳动者有了一个短暂却温暖的停靠,给予了他们“再出发”的力量。

  与此同时,建行河南省分行在做好“劳动者港湾”线下服务的同时,扩展线上服务,研发“劳动者港湾”APP,打造互联网+“劳动者港湾”新平台,将线下港湾位置实时在线呈现,支持服务搜索、一键导航等诸多服务,让公众快速、便捷、精准获取附近的港湾服务。丰富“劳动者港湾”APP线上服务,有力增强了线上服务社会能力。通过嵌入党建宣传、公众教育宣传等优质教育资源,供社会大众学习充电、普享线上教育,助力提升大众综合素质和金融素养;引入线上菜篮子、个人征信查询等公共服务接口,拓宽广大消费者获取公共服务的渠道;提供手语、方言、外语、考生、走失儿童关怀等特色服务,让更多特殊群体找到服务“入口”。

  长期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的便民服务。后续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以优化消费者体验为己任,依托科技力量助力消费者体验的迭代升级,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智能化、优质便捷的金融非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