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与柬埔寨暹粒省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2021-03-19 09:29:50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签四项合作协议!河南与柬埔寨暹粒省将深化哪些领域合作?

  柬埔寨西北部省份暹粒以世界文化遗产吴哥古迹闻名。3月18日,河南省-暹粒省视频会议召开,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文旅、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

【城市远洋】河南与柬埔寨暹粒省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柬埔寨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拥有悠久辉煌的历史和独具特色的高棉文化。中国同柬埔寨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两国友好交往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1958年中柬正式建交,在此背景下,河南省与柬埔寨特别是暹粒省不断深化友好交往,在经贸、文旅、农业、航空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2014年10月双方签署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带动了双方一系列务实合作,如双方应市场需求多次开通郑州直飞暹粒旅游包机等。

  如何推动两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在此次视频会议上,河南省与暹粒省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与柬埔寨王国暹粒省建立友好关系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与柬埔寨王国暹粒省合作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郑州市与柬埔寨王国暹粒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意向书》,郑州航空港区和柬埔寨吴哥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签署四项合作协议为契机,推动在经贸、文旅、农业、教育等领域,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内容,推进“河南—柬埔寨—东盟空中丝绸之路”合作计划,让“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

【城市远洋】河南与柬埔寨暹粒省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城市远洋】河南与柬埔寨暹粒省签署四项合作协议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文旅合作方面,河南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少林寺、龙门石窟等景区蜚声海内外,暹粒省拥有世界闻名的吴哥窟古迹,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柬埔寨旅游部将在郑州设立代表处,为河南游客赴柬旅游签证提供便利服务。

  在经贸交流合作方面,2020年10月,中柬两国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双方互免关税比例超过90%。2020年11月,中柬两国正式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双方扩大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开了机遇大门。在中柬经贸关系迈步向前的背景下,河南省同柬埔寨贸易额增长态势喜人,2020年同比增长超过70%。双方可抓住机遇,加强贸易投资合作,通过举办经贸对接会、论坛等活动,加深企业对双方政策、优势和需求的了解,鼓励更多优质企业寻求商机、开展合作。

  此外,积极推动双方开展农业技术交流,河南省在作物育种、仓储流通、农产品深加工、畜禽养殖等方面拥有技术优势。河南支持省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所与暹粒省在上述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举办农业技术合作对接会、共建研究站点、科技园区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大河网记者 刘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