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宋韵清明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即将精彩上演
2021-03-30 09:58:2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赵银平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仝瑞勤):颁新火、抖空竹、看宋都皇城大巡游、听文化大讲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备受瞩目的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4月10日在开封举办,一系列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将会让四方宾朋深切感受到清明文化的迷人魅力。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协和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以“开封四月最清明”为宣传主题,以安全、务实、精彩、节俭为原则,以弘扬文化、宣传开封、带动旅游、促进招商、拉动消费、服务发展为目标,丰富清明文化内涵,推动宋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扩大开封作为清明文化传承基地的影响力,以文化节会助力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本届清明文化节活动分为三大类35项活动,其中“宋韵清明·文化开封”重点主题活动16项、“慎终追远·缅怀英烈”清明纪念活动5项、“一城宋韵·春风十里”景区大联动活动14项,全方位展示古都开封积淀深厚的清明文化和宋文化。

【原创】宋韵清明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即将精彩上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30093524

2020年开封府清明颁新火大典(资料图) 摄影 贾亲亲

  缤纷活动 展现清明文化

  活动期间,北宋开封府清明颁新火大典、清明上河园全国抖空竹展演、“宋都四月ㆍ别样清明”宋都皇城大巡游、2021郑开双塔超级马拉松跑、“清明城上游 夜境醉城墙”、“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英烈故事进校园”、祭拜辛亥革命烈士、《破晓》——豫东革命历史宣传片发布、清明文化大讲堂、中国翰园第八届清明孝道文化节、“向经典致敬·清明的怀念”近现代艺术作品展、首届《清明上河图》文化交流、开封市首届仿宋斗茶展演、“宋词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双龙巷“春意华裳,礼游宋‘潮’”、最美宋装照ㆍ穿越回宋朝等一系列活动即将精彩上演。

【原创】宋韵清明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即将精彩上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30093530

2020年宋都皇城大巡游活动现场(资料图) 摄影 贾亲亲

  线上线下融合 助力旅游消费提质增效

  本届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将探索“文化+互联网+科技+夜游”相互融合的模式,助力传统文化节会转型升级,强力带动旅游消费。中国移动咪咕动漫策划的“国潮踏春——云上古今开封城”系列活动,结合“5G+XR”“黑科技”打造云上互动清明上河图景。清明上河园策划的“我们一起回宋朝”网络大V深度体验采风活动,邀请百万粉丝以上的大V,全程开启直播,畅游园区,沉浸式体验北宋人的风雅生活。河南大学策划的“春风十里 汴梁等你”网络大直播活动,将运用独特的视角、流畅的影视语言,精心梳理城市的文化脉络和历史渊源。

  开封的夜经济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当前,“夜经济”已成为开封扩大就业、激发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本届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将有“国际灯展·赏灯清明”、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夜游、“千古船风 清明风情”——大宋御河水上巡游等众多夜游活动和“清明文化节”版《大宋·东京梦华》、《千回大宋》、“宋词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等夜间精彩演出,将进一步丰富景区夜游、夜间船游、夜间演艺、夜市观光、夜间商圈等业态,释放“夜经济”活力。

【原创】宋韵清明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即将精彩上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30093536

开封清明上河园虹桥风景 供图 开封市委网信办

  春风十里花满城 畅游黄河岸边幸福城

  清明文化节期间,龙亭公园将举办大宋花朝节,届时将有10余万盆应时花卉,5万余株地栽草花笑迎八方游客。天波杨府将举办第十二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充分展现郁金香的独特魅力。铁塔景区将组织举办2021中国(开封)“铁塔杯”盆景艺术展暨迎春花展,邀请多名国家级盆景大师汇聚一堂现场讲座,并进行盆景制作技艺表演。禹王台公园将以“梦回大宋 樱花浪漫”为主题举办首届大宋国潮樱花节,打造开封首个粉色沙滩“网红”打卡地。

  此外,开封市将创新招商方式,采取线上直播的“云推介”“屏对屏签约”等多种形式,推介开封市情、各县区区情、投资优势、重点项目和特色园区,并举行县区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云签约”仪式,邀请客商投资开封、创业开封、建功开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