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首个山体现状调查、首次巡山活动完成
2021-04-09 10:11:31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首个山体现状调查完成

  4月7日记者获悉,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会同义马市相关部门,日前完成了义马市山体现状调查任务和巡山活动,建立了义马市山体现状调查数据库。这是河南省首个山体现状调查、首次巡山活动,为全省的山体现状调查项目起到了示范作用。

  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院长卢予北介绍,山体现状调查是全面开展辖区内山体数量、规模、生态“三位一体”的综合调查,掌握山体面积、数量、森林、草地、土地、湖泊、矿产、旅游等资源分布、现状特点以及权属界线,形成山体资源“一张图”,从而为科学合理编制山体保护专项规划,实现山体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及综合治理提供基础支撑。

  据了解,本次调查以传统水工环调查为核心,灵活运用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无人机航拍等先进技术手段。

  本次调查确认地质灾害点17处、林业破坏1处、水土流失1处、土地资源破坏与占压10处、地形地貌景观破坏10处、含水层破坏2处、土壤污染1处,基本查明了山体的生态环境现状,建立了义马市山体现状调查数据库,为三门峡市生态文明建设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提供了地质技术支持。(河南日报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周强 李沛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