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国安日河南警方举办多种活动
2021-04-16 10:36:58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国安日河南警方举办多种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14块、主题横幅2条,发放《国家安全知识百问》400余册,在厅机关综合楼LED屏幕播放维护国家安全视频短片,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举办了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厅领导现场指导观摩有关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增强了公安民警的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国安日河南警方举办多种活动

  4月15日当天,河南省公安厅还邀请华东政法大学郝铁川教授向全体党员民警作《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

  郝铁川以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从继承隐蔽战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魅力、继承隐蔽战线先辈勇于牺牲的无私无畏精神、继承隐蔽战线革命先辈严守纪律默默无闻的高尚情操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地下党史,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两个小时的讲座,史料详实、例证生动、解析独到、干货满满,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这场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强化了履职尽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国安日河南警方举办多种活动

  4月14日,在郑州市顺河路黄河中学,金水分局社区民警马莉华正向同学们分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主义法等方面的图文资料宣传页,并通过现场讲解以及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号召大家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与民警互动,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加清晰地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懂得了“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道理。作为中国的小公民,一定会加强国家安全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小守护者。(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