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再添新航线 郑州至雅典货运航线4月18日正式启航
2021-04-20 09:05:42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郑州再添定期货运航线 郑州至雅典货运航线4月18日正式启航

  河南对外开放再增新支点。4月18日22时45分许,随着俄罗斯叶罗费航空公司RF9420航班满载中国货物,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顺利首航,这也是继开通至布达佩斯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之后,郑州机场开通的第二条中东欧定期货运航线,也是中国大陆飞往雅典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

郑州再添定期货运航线!郑州至雅典货运航线4月18日正式启航

  4月18日21时许,该航班自俄罗斯飞至郑州后,开始执飞郑州至雅典的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此货运航班执飞机型为B757-200F,在郑州机场装载的出港货物为鞋子、服装、玩具、小商品等跨境电高类货物,开航初期,计划每周飞2班,后期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加密至每周4班。

  2021年来,河南省机场集团依托空中“丝绸之路”,对郑州航空枢纽进行提质扩能,通过构建物流合作、搭建数字平台等举措,逐步扩大了航空货运融合合作力度;为进一步打造河南对外开放新支点,重点在空中丝绸之路、郑州航空枢纽开放平台载体建设方面加速推进,此次郑州至雅典货运航线的开通,就是其中的一个发展成果;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郑州机场“空中丝绸之路”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提升郑州机场航空物流枢纽通道的全球通达能力,对加快河南省对外开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中希两国及地中海地区的经贸往来具有重大意义。

郑州再添定期货运航线!郑州至雅典货运航线4月18日正式启航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由寰宇通达公司包租运营,该公司是2020年新进入郑州机场运营的货代企业,一年多来,其充分利用郑州机场的航线网络优势、保障能力优势、通关效率优势和创新发展优势,扩大货源集疏规模,陆续包租运力在郑州机场开通货运航线。前期已经开通了每周5班郑州至布达佩斯的定期货运航线,并且正在与河南机场集团积极推动布达佩斯海外货站项目建设。

  据河南省机场集团的最新统计,截至4月中旬,郑州机场2021年货邮吞吐量已突破20万吨,同比增长69%;在全国240多个民航机场中,位居全国第6位。在2021年郑州机场已完成的20万吨货量中,国际和地区的货量就达到15万吨,同比增长99.9%;充分显示了河南省对外开放的活力。(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谷长宝 施书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