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
2021-04-30 14:4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仝瑞勤责编:石丽敏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62452

危地马拉网红Celia Judith del Rosario Esquivel Salguero (塞莉娅)(右)在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戏水 摄影 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4月27日至28日,“中外网红打卡幸福信阳”融媒体采风团走进信阳市罗山县,远观“东方宝石”朱鹮的美丽倩影,感受“鸟类天堂”的生态魅力,聆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山皮影古老而又现代的传承“传记”、打卡“好品罗山”的灵山茶业和农业月季园,点赞大美罗山的好山好水和山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62505

保护区清澈见底的水 摄影 王小军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信阳市罗山县南部,气候温暖湿润,森林生态系统良好,生物多样性丰富,是重要的珍稀物种资源储存库。春暖花开,万物萌生,动物们忙着筑巢垒窝,迎接新生命的诞生。栖息在此的“国宝级”珍稀鸟类朱鹮也开始了“孕育”,羽毛渐渐由雪白色变成铅灰色,预示着新生命的即将到来。

  4月27日,为尊重鸟类生活习性,避免繁育期的鸟儿受到人为干扰,做到爱鸟护鸟,中外网红选择远距离观察,“不敢高声语”,为朱鹮繁育提供宁静的环境。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62459

朱鹮保护站站长王科介绍朱鹮保护情况 摄影 万庆丽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朱鹮保护站人工繁育朱鹮251只,野外放飞100只,自然繁育成功161只。“这表明朱鹮完全适应罗山县优良的生态环境,已扎根发展起来。朱鹮已成为河南省一张亮丽的生态名片。”保护站站长王科说。

  “江淮皮影出罗山”。在彭新镇曾店村的罗山皮影社会传承交流基地,皮影戏艺人陈雨伦和他的徒弟祁平(艺名“山妞”)为采风团表演了原汁原味的传统皮影戏曲目《龙凤呈祥》,获得了中外网红的喝彩。据陈雨伦介绍,该剧目是他们组团远赴法国巴黎参加“天涯共此时·罗山皮影戏专场演出”活动时的“钦点”剧目,曾在当时引起很大的轰动。

  罗山皮影具有独特魅力,影人用牛皮制成,有别于北方皮影。罗山皮影戏音乐旋律流畅,唱词、道白雅俗共赏。“但罗山皮影戏来源于本土民间戏曲,方言较多,原汁原味的表演有独特魅力,也有很大的传播局限。”陈雨伦向采风团解释说,为了能让海内外更多的朋友了解罗山皮影戏,他和徒弟不断创新,结合社会需求,改良出现代版的罗山皮影戏。他们在演出时增加了普通话的道白,在保持“本土”唱腔的同时,减少唱词,既保持皮影戏的韵味,又促进其更好地传播。为验证其改良版剧目的效果,陈雨伦和剧团成员又现场表演了一段《哪吒闹海》,增加的普通话道白果然让中外网红更清晰明了地了解故事的发展脉络和文化内涵。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62530

塞莉娅给皮影上色 摄影 王小军

  塞莉娅学习了皮影上色技艺,还录制了皮影戏表演后台的视频。塞莉娅说:“今天来到罗山体验皮影,我觉得是一个很丰富的经历。对我来说,很多东西都是我没有见过的,我也打算跟我的拉美粉丝分享皮影戏的文化和传统。”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62523

信阳市罗山县灵山茶业杨柳村种植基地风光 摄影 万庆丽

  根植小茶叶、月季花,做强大产业。4月28日,采风团打卡了灵山茶业杨柳村种植基地和潘新镇徐寨月季园,欣赏了美丽的茶园风光和月季怒放的盛景,了解了茶产业和乡村游在解决周边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大作用。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62514

信阳市罗山县潘新镇徐寨村月季园风光 摄影 田维精

  其中,灵山茶业依托大别山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林业资源,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茶旅融合;依托杨柳、桃园万亩茶叶生产基地,在桃园基地着力打造特色小镇“毛尖小镇”,建设茶旅融合田园综合体。潘新镇建成了万亩农业生态基地,特别是月季园区。月季盛开时,园区每天有超过万人游览观光,具备了良好的田园综合体开发基础,让美丽乡村更加具有文旅氛围,让乡村在发展中实现产业、旅游与生态的互促共赢。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网红点赞“好品罗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9162510

截图来自Facebook

  盛开的月季花和当地居民休闲的娱乐表演吸引了塞莉娅的目光。置身花海的她,与“蜂舞蝶忙”同行,在Facebook上进行了直播,分享美丽乡村的好风光。截至4月29日上午,该场直播最高覆盖量为101784,观看量为15120,获赞641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