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三门峡“一节一会”即将开幕 天鹅之城再迎文旅盛宴
2021-05-14 09:04:31来源: 人民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三门峡“一节一会”即将开幕 天鹅之城再迎文旅盛宴

  人民网郑州5月13日电 (记者王玉兴)记者5月13日上午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5日在三门峡市举行。

  本届节会共有19项活动,其中主要活动8项,分别是“天鹅之约”嘉宾恳谈会、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黄河金三角产业合作(三门峡)峰会、“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2021横渡母亲河、首届三门峡“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

  专题活动11项,分别是“点亮天鹅城·美丽黄河”消夏音乐季、黄河流域生态气候资源发展大会、首届全国车友会穿越黄河生态廊道自驾之旅、“拥抱母亲河”万人帐篷节、卢氏“百佳深呼吸小城”第四届越野精英挑战赛、函谷论道·汉服吟诵会、第十五届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乐动黄河”罗曼彩虹跑、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第六届“魅力仰韶行”活动、大樱桃文化艺术周。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6届,是目前黄河流域举办时间最长、影响最大、层次最高的以“黄河文化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节庆活动。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本次节会将依托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策划“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推进黄河流域区域合作和黄河文化公园建设,深度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节会主题活动安排上,充分体现建党100周年元素,通过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等多个活动,歌颂百年建党伟业。

  节会将以节造势、以节汇客、以节聚财,邀请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投资机构、文旅IP代表和文旅新业态代表,组织开展产业推介、项目签约等工作,拟签约一批有潜力、有前景、高质量的产业发展项目,为三门峡市产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本次节会内容丰富多样、群众参与性强,在节会举办期间,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人民实行五折门票优惠政策,真正办成一场全民参与的文旅盛宴。

  本届节会得到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中共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门峡市文化旅游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