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招才引智大会和跨国技术转移大会10月将在郑举行
2021-05-25 09:50:33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5月24日,记者在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省将首届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与招才引智大会统筹举办,协同叠加效应明显。鉴于此,经河南省委、省政府研究,2021年再次将两个大会统筹考虑、一体实施,开幕式初步定于10月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现场还将签约重大人才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开展专题招才引智和科技项目对接活动等。

  据介绍,2021年大会将共同举办的专场活动主要有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揭榜挂帅”、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和重点创新平台招才引智三个专场。

  重大关键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将围绕河南省重点支持发展的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六大战略支柱产业,采取“揭榜挂帅”方式,面向境内外发布关键技术需求榜单,遴选确定揭榜单位,现场组织发榜企业、揭榜单位集中签约。

  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将邀请海外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等高层次人才聚焦科技创新创业和人才交流等作主题演讲,组织河南省用人单位集中开展项目签约。

  重点创新平台招才引智专场,将对接大院大所、国字号研发机构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组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等重点创新平台,发布急需紧缺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项目)需求,开展专场人才招聘、项目对接推介。

  此外,两个大会还将分别举办系列活动,其中,招才引智大会将举办高端(海外)人才引进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等16项专题活动,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省辖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计划举办“17+1”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暨中东欧主宾国国际科技合作、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等5场专场活动,在省辖市举办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对接专场、洛阳都市圈先进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专场、康复产业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对接专场等。

  据悉,此次招才引智大会将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政府主导与专业机构参与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发布会、洽谈会、招聘会、论坛、专家河南行等活动,形成“省部合作、多方参与、全省统一、省市联动”的招才引智新模式。此次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通过组织开展政策发布、现场签约、圆桌论坛、项目路演、成果推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渠道,完善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长效机制。

  另外,此次大会将着力拓展发布形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引进先进的远程会议直播交流工具,坚持“面对面”与“屏对屏”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网络持续发布人才、技术、项目、成果需求和信息,提高对接实效。(河南日报记者 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