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进一步推动区域消费升级 盒马鲜生郑州首店亮相
2021-06-18 09:04:33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盒马鲜生郑州首店亮相

进一步推动区域消费升级 盒马鲜生郑州首店亮相

盒马鲜生郑州首店设日日鲜、酒窖、工坊、烘焙等多个功能区,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

进一步推动区域消费升级 盒马鲜生郑州首店亮相

盒马鲜生主打生猛海鲜,颇受消费者喜爱。 均为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摄

  6月17日,国内新零售标杆盒马鲜生位于郑东新区新田360广场的郑州首店,迎来首批探店客人。自2019年阿里巴巴与郑州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子项目,透露盒马鲜生将入驻郑州,这一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一座城市消费能力和时尚度的新零售业态,便成为郑州年轻消费者的一种期待。

  作为阿里旗下的新零售创新项目,盒马鲜生以鲜活水产和新鲜蔬果为主打,推出了不卖隔夜菜的“盒马日日鲜”等系列商品,依靠“零售+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30分钟送货到家以及依据大数据快速调整供货布局等商业新模式,对传统零售行业进行了全方位重构,成为推动区域消费模式升级的重要动力。

  此次,盒马鲜生郑州首店被消费者称为“网红中的网红”。记者在店里看到,除了常规的日日鲜,还开设有鲜花、酒窖、化妆品、烘焙等功能区。通过线上下单,该店还可为周边近200个小区的20万户居民提供30分钟配送到家服务。23岁的消费者李金利表示,“不仅一日三餐,我们生活的各方面基本都被照顾到了。”

  从星巴克河南首店、喜茶河南首店,到去年开业首日就刷新全球单日单店销售纪录的7-ELEVEN便利店,郑州正日益成为国际、国内品牌连锁便利店和零售新业态的“掘金之地”。

  “河南庞大的经济体量和不断提升的人均消费水平是吸引商业巨头流入的根本动力。”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郑广建博士认为,新鲜零售模式的引入,将通过消费供给的提升和模式的重构,进一步推动区域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力。

  据统计,截至2020年年底,河南省主要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已达3850家,除了已入驻的7-ELEVEN、便利蜂等,罗森、全家等国际品牌也正加速入局。(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