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建行手机银行全方位服务民生,帮您“悦”享生活
2021-06-24 10:14:53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大河网讯 “真是解决大麻烦啦!”王女士是一位7岁孩子的妈妈,正愁不知怎么给孩子补缴医保费的她,在同事的推荐下,刚刚使用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服务平台完成了补缴。

  电费、水费、暖气费、学费、餐费、挂号费……这样那样的生活琐事总是让人疲于应对。

  为使用户生活更加便捷,2012年,建设银行率先打造了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经过多年的建设,这个立足于服务民生的全景化企业级生活服务缴费平台,已由最初的水、电、燃气等公共事业缴费,扩展至医、食、住、行、游、学、玩等日常生活领域,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商户提供了差异化互联网缴费、支付解决方案,为个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多样化生活缴费服务,打造出极致的用户体验,让银行服务更轻盈、更便捷、更有温度。

  目前,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已为河南用户提供了生活缴费、学校教育、商旅服务、政务服务、医疗健康、车主服务、美食娱乐、便民服务等八大服务场景70余类4000多项服务。用手机银行这一金融“水利工程”的“数字水渠”,将便捷的金融服务输送到千家万户。

  “悦生活”,融入千家万户的柴米油盐

  近年来,建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大产品创新成果的推广和转化,让金融服务融入千家万户的柴米油盐,让普罗大众享受到金融资源带来的便利。目前,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平台服务场景覆盖了个人用户日常家庭缴费和医、食、住、行、游、学等各类需求:

  豫见河南尊享惊喜

  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频道针对河南用户创新推出了“豫见河南”服务专区,结合地域文化,为广大用户带去更多“家乡”的线上活动。

  缴费充值悦享生活

  用户可在手机银行内办理全国话费充值、水费、电费、燃气费、物业费、有线电视等生活缴费业务,缴费后系统自动记录缴费信息,方便再次缴纳,使生活琐事便捷智能。

  汽车服务顺畅出行

  有车一族可通过手机银行办理ETC服务、智慧加油、路桥费、汽车救援、无感支付、跨省异地交罚等便捷服务。

  教育服务轻缴减负

  学生家长可通过手机银行缴纳幼儿园托费、学杂费,中小学生教材费,在校学生也可通过校园卡充值服务为校园卡在线充值,省时又省心。

  保险医疗贴心便捷

  用户可在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享受多样的银医服务,除预约体检外,还可在线购买建信保险,缴纳社保费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收灵活就业社保基金),满足用户各类线上缴费需求,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缴费。

  远行时,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可为用户提供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景点门票、旅游团购、酒店预订、包车旅行等一站式商旅服务。居家时,建行手机银行“悦生活”帮您提供在线收件、送件、代排队等跑腿服务,真正让您足不出户,安享生活。

  未来,建设银行将继续践行新金融行动,加强精细化管理,纵深推进新零售理念的扎实落地,推进零售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金融生态中精准洞察民生需求,持续开展服务创新,丰富服务内容,扩大场景应用,改善用户体验,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与需求。

  建行宠客福利缤纷上市 绑卡惊喜享不停

  微信首绑最高获13元立减金

  即日起至12月31日,客户通过微信端首次绑定建行信用卡,可获得8元微信支付立减金;首次绑定建行储蓄卡,可获得5元微信支付立减金(建行信用卡或储蓄卡各奖励一次,同一客户最多累计可获得13元立减金)。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使用建行信用卡微信支付时,可享满8.01元立减8元优惠;使用建行储蓄卡微信支付时,可享满5.01元立减5元优惠,过期自动失效作废。

  滴滴支付首绑获5元优惠券

  即日起至12月31日,首次使用建行卡绑定滴滴支付,可获得5元滴滴支付优惠券。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优惠券有效期内,客户在滴滴出行App中,使用建行卡进行滴滴支付,可享满5.01元立减5元优惠。

  支付宝首绑最高获13元红包

  即日起至12月31日,客户通过支付宝端首次绑定建行储蓄卡,可获得支付宝红包5元;首次绑定建行信用卡,可获得支付宝红包8元。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同一客户最多获得借记卡、信用卡红包各一个,红包派发后有效期内未使用,过期自动失效作废。

  美团礼包天天领

  即日起至12月31日,客户首次在美团支付绑定建行卡,可获赠最低总价值40元的美团缤纷福利券礼包;成功绑定建行卡的客户还可天天领最低总价值25元的美团缤纷福利券礼包。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牛玉洁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