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足不出省看大病 河南新获批建设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21-06-30 09:07:52来源: 大河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新获批建设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涉及神经疾病、中医(肿瘤)、呼吸疾病三个专业 看大病不用扎堆北上广 足不出省也能治疗

  6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建设名单,项目共计16个,涉及7个省份,河南获批3个。

  据了解,这三个项目是河南申报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河南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河南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榜上有名。

  根据建设规划方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将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办河南医院,双方计划利用5年时间,建成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区域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依托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办河南医院,计划通过4~6年的努力,充分利用上海龙华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中医(肿瘤)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医疗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依托洛阳市中心医院创办洛阳市中心医院万安山医院,双方力争在5年内建成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区域的国家呼吸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河南省卫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主动调整优质医疗资源的结构与布局的举措,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目的是提升区域内高水平医院疑难重症诊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医疗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和区域影响力,发挥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助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最大限度减少患者异地就医、跨区域流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病不出省”要求。

  据悉,2020年10月,全国10家医疗机构被正式授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批试点单位,这其中,河南两家医院上榜,分别是: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河南省儿童医院名列其中。

  “去年是儿科、心脏专业,今年是呼吸、神经和中医肿瘤专业。”河南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区域医疗中心落户河南,对河南老百姓最直接的一个好处是,看病更方便,而这也会提升全省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以前遇见疑难病,都要往北上广等大城市扎堆,现在和未来,足不出省就可以解决。”这位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年,随着河南医疗水平的发展,已经涌现了不少在全国排名靠前的医院和专业,未来,河南会争取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落地河南,以更好服务中原百姓。(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晓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