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三门峡灵宝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07-22 12:06:43来源: 中国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灵宝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三门峡灵宝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年7月20日,三门峡灵宝市人民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灵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灵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建春,公安局、检察院相关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发布会。多家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三门峡灵宝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三门峡灵宝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会上,该院为13名涉民生等特定案件困难申请人发放共计27万元的司法救助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振华介绍了2021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该院受理执行案件2765件,同比上升23.55%,结案2276件,同比上升12.67%,结案率达78.56%,执行质效位于三门峡六个基层法院首位。故县法庭庭长杨晓峰作为法庭代表,从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加强府院联动设立“立案窗口”和巡回审判点、强化与兄弟法院联动及打造立、审、执一体化试点等四方面,介绍了人民法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做的几项重点工作。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晓林从三个方面对灵宝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情况进行通报:

  一是提升站位,强化领导,大力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浓厚氛围。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先后召开相关会议25次,编发工作简报20期,新制作宣传橱窗6期、版面12块,发布宣传稿件200余篇,营造司法便民利民的浓厚氛围。二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蹄疾步稳。选派66名法治副书记驻村服务,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36起;推行诉讼服务10项承诺,方便群众诉讼;推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制度,对42起案件的56名被告人指定刑辩律师;推行执行工作流程节点信息告知制度,已为135名当事人送达告知信息流程节点;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执行到位标的411.69万元;开展“请您当法官”公众开放日活动6期,邀请400余名群众走进法院,让公平正义贴近社情民意。三是加强沟通,强化督导,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成立由院综合办公室(督察室)牵头的督导小组,专人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开展。实行活动日报告制度,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之后,与会媒体就立案、执行、司法救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发布人逐一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灵宝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谋划、创新方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灵宝市人民法院 张沙沙、梅立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