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省长王凯:毫不松懈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2021-07-23 09:41:18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王凯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 连续作战 毫不松懈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7月22日,河南省省长王凯到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重点部位、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打好防汛救灾硬仗。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等单位,新乡、鹤壁、安阳、周口等市防汛救灾情况汇报,现场进行会商调度。王凯指出,当前雨情水情灾情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王凯作出十点具体部署。一要把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准确科学规范做好安置点选择,及时转移、妥善安置群众,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二要以重大水利工程为关键,确保水库、堤坝、河道安全,加快排除隐患、化解险情。三要以城市内涝为重点,全力推进排险抢险排洪。四要做好调度统筹,科学调度各方救援力量,对各市县就近开展救援,在组织好抢险队伍的基础上,把郑州市救援力量转移到城市生产生活恢复上来。五要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预判预测、预警预报,加强物资、人员、信息调度,严格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六要及时对本次灾情进行核灾,尽快将损失情况上报省防指和省应急厅。七要全力组织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城市恢复建设,确保水、电、通信保障到位和物价平稳,用最短时间推动城市正常运转。八要及时总结本轮汛情应对中的经验教训,为防范下一轮强降雨提供借鉴。九要重视实时发声,对当前雨情汛情、救灾抢险进展、救援力量分布、交通电力恢复、道路受损情况等,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十要把工作重心转向豫北强降水地区,强化统筹协调和会商调度,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武国定出席会议。(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