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7月26日复诊
2021-07-26 09:39:51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今日复诊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7月26日复诊

医护人员对病房进行全面清洁、消杀

  电力供应全面恢复,门诊大厅修整一新,病房内干净整洁。记者7月25日在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看到,各项复工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于7月26日全面复诊。

  7月25日上午,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门诊楼前,发电机轰鸣作响,医院、后勤及第三方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开展排水作业、楼宇消杀、垃圾清理、设备维修等工作。门诊大厅已基本恢复原貌,医护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清理和准备工作。

  现场的郑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暴雨过后,医院第一时间启动清理机房、除水、除湿、烘干,所有人员加班加点采取一切措施推进医院尽快复工,“目前已具备复诊条件,市民可放心就诊。”

  7月20日晚,特大暴雨导致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全部断电,门诊楼负一层、二层、三层全被淹没,几十台手术被迫中断。7月22日,11350名患者全部安全转运至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惠济院区等。随即,医院党委火线成立了由全院各部门骨干成员组成的“郑大一附院党员突击队”,各支部随时待命,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7月24日晚,经过30余台重型发电机组、300余台水泵昼夜不停连续运转抽排水之后,医院终于恢复通电。目前,该院区肾脏病内科专业、心血管病内科专业、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均复工,除放疗、核磁、CT、彩超、化验外均恢复正常。此外,病房内也已完成初步消杀,计划复诊前完成彻底清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保证门诊检查诊疗能正常运行,两台从浙江杭州某企业专程运抵郑州的移动CT车停在医院广场上,已经调试到位,通电后能够立即展开工作。

  已怀孕8个月的神经外科一病区护士长陈小红连续几天奋战在复工一线,她哽咽地告诉记者,感谢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援,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不懈努力,医院才能更快地恢复,“真心希望能早日能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郑州大部分医院通过积极排水自救、抢修后勤保障等措施,已恢复正常诊疗。而同样受灾严重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目前水已退、路已通,全面消杀工作已开启,数台大功率抽水机正24小时不停地抽取地下室积水。院内由发电车保障供电,通信车保障通信,助力复诊加速推进,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正以惊人的速度满血复活,预计很快将恢复正常。”(郑报全媒体记者 潘燕 李京儒 文 马健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